罕见!勇士两节崩盘惨败28分 双少63分雷霆2-1

2016年05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霆大胜勇士雷霆大胜勇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雷霆在前三节就击溃对手,主场以133-105击退勇士,总比分2-1领先。

  凯文-杜兰特只打了前三节,拿下了33分8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第四节也没上场,得了30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安德烈-罗伯森13分6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14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迪昂-韦特斯13分,伊尼斯-坎特10分12个篮板。

  勇士在前三节就崩盘。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1投仅3中,得24分,克雷-汤普森18分,勇士其他人都未能上双。德雷蒙德-格林9投仅1中,得6分,安德烈-伊戈达拉9分。

  全场技术统计

  此前两战打成1-1,勇士失去了主场优势。他们的目标,是在两个客场中至少胜出一场,但今天上半场就大比分落后,第三节彻底崩盘,未能完成任务。

  首节还有8分35秒时,库里命中不讲理的三分,勇士以9-8超出,但这是他们全场最后一次领先。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马上相继还以颜色,打出一波17-4后,雷霆以25-1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库里本节投中了两记三分,但也在三分线外遭到亚当斯盖帽,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在库里投中第二记三分后,勇士只以28-32落后,但坎特补中一球,雷霆以34-28结束首节。

  伊戈达拉和巴恩斯相继命中三分,第二节打了不到3分钟,勇士将比分追成38-38,双方战成40-40后,雷霆连得8分,以48-40领先。场上此后发生不愉快的一幕,格林在遭到亚当斯犯规后,后续动作未能控制好,一脚踢到亚当斯裆部,后者痛苦地趴在地上。结果裁判给了格林一个恶意犯规,但他也得到两次罚球机会。格林肮脏的动作激起雷霆的怒气,此后他们也派上小个阵容,频频造成犯规,而勇士仍留瓦莱乔在场上,结果雷霆以勇士最擅长的方式痛击对手。等到勇士换下瓦莱乔后已经为时已晚,勇士就算是卫冕冠军,也有些乱了方寸,库里几次强打未果,队友也频频不中。本节还有1.3秒时,威斯布鲁克远离三分线出手,格林也出手犯规。威斯布鲁克三罚三中,雷霆以72-47遥遥领先。在40平之后, 雷霆打出了32-7的疯狂攻击波。

  雷霆上半场44投23中,命中率超过50%,罚球25次得了23分,杜兰特贡献23分6个篮板,威斯布鲁克得了1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

  勇士55投仅19中,命中率只有34%,只罚球4次得3分。在篮板上,勇士以19-33处于劣势。

  上半场落后了25分,是勇士自2014年4月22日以来最高,当时他们落后了快船26分(最终勇士输了40分)。

  雷霆越打越顺,而勇士的防守开始崩溃,第三节双方差距还在扩大。本节还有5分07秒时,罗伯森接威斯布鲁克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命中三分,雷霆以95-59领先。库里连续两次造成犯规,罚中4球,本节还有4分15秒时,他又命中三分,勇士将比分追成66-97,但罗伯森和韦特斯又相继还以三分,双方差距朝着40分而去。本节还有1分18秒时,威斯布鲁克中投命中,雷霆以113-72领先了41分。三节过后,雷霆以117-80遥遥领先。

  胜负早无悬念,最后一节双方让主力休息。雷霆终于失去前三节的气势,命中率开始下降,打得也不够积极,而勇士的替补球员也不可能创造奇迹,只能略为缩小差距。

  雷霆以2-1在这个系列赛中取得领先,双方休息一天后,25日将在雷霆主场继续交锋。(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雷霆勇士库里汤普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