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6星 费沃斯告别五号位

2015年09月22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沃斯的潜力仍未完全兑现费沃斯的潜力仍未完全兑现

  新浪体育讯  德里克-费沃斯是首次入选新浪50大,上赛季场均得到16分、8.2个篮板、1.7次封盖,是爵士队内线第一攻击点。这位2011年探花当年作为德隆-威廉姆斯的交易筹码送往爵士,在经历四年打磨后终获得认可。【2015年50大专题】

  费沃斯身高2.08米,臂展达到7英尺4英寸(2.23米),选秀时曾被认为有巨大的防守潜力:他拥有身高、臂展、肩宽、力量和超强运动力。不过费沃斯只兑现了一部分潜力,原本司职大前锋的他在和恩尼斯-坎特搭档后,更高更壮的坎特却常常去外线,费沃斯不得不在低位对抗联盟的首发中锋们。

  虽然费沃斯有封盖能力,但他的护筐能力其实一般,只是高于普通水准。费沃斯的低位防守也不够强硬,会让对手在舒服的位置接球。但费沃斯的挡拆防守是精英级的,他有灵活的速度,超长的臂展。认清现实的爵士最终决定交易走坎特,扶正防守巨塔鲁迪-戈伯特,从防守端解放费沃斯,让其专心打四号位。

  对于这次交易,费沃斯说:“我打中锋时,每晚要跟7尺长人对抗,我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但也不是不能应付。恩尼斯(坎特)能拉开空间,有时候甚至会在三分线出现,也会在禁区进攻。当交易发生后,和鲁迪(戈伯特)一起首发,对我有帮助。我的角色变了,原来是禁区第二选择,现在变成首选。”

  不再被迫抗中锋的费沃斯防守进步明显,根据NBA官网数据,当费沃斯坐镇篮下时,5英尺内的对手投篮命中率只有43.8%,相比2013-14赛季的51.3%是大跃进式进步;而与费沃斯对位的球员投篮命中率只有42.3%,当他们面对的不是费沃斯时,命中率能达到46.6%。ESPN的防守效率值也认可费沃斯的防守进步(大前锋位置第13),他和戈伯特组成的防守屏障,让爵士在后半程成为最佳防守球队之一。

  费沃斯在进攻端的成长就更值得称赞,已经成为联盟低位进攻最频繁的球员之一,他拥有迅速的移动,强壮的体格,能在对抗中占据优势。虽然费沃斯的低位单打很多,但效率并不高,技术不娴熟。费沃斯真正的杀手锏是挡拆,他的身躯庞大,可以轻松挡住防守人,然后快速移动,凭借跑跳优势,接球完成攻击。上赛季费沃斯有43.6%的进攻集中在篮下3英尺以内,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4.5%。频繁的攻击篮筐还帮助费沃斯获得可观的罚球,不过费沃斯的罚球准星一般,连续三年都维持在66%左右。

  费沃斯的投篮射程不广,早期是联盟进攻距离最短的球员之一,不过过去几年他也在加强跳投。上赛季10英尺以外的投篮也占到了31.8%。10-16英尺命中率是40.1%,16-23英尺则降到34.1%——虽然不够看,可已连续三年有进步。24岁的费沃斯仍处在上升阶段,但他的得分率已排在大前锋位置第7位,进攻篮板率第16位,盖帽率第7位,真实命中率在55%以上。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费沃斯爵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