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7星 拳王当起青年导师

2015年09月11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钱德勒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钱德勒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

  新浪体育讯  泰森-钱德勒是蓝领球员的楷模,联盟顶级的防守屏障。钱德勒曾多次出现在新浪体育50大巨星榜单,尽管年满32岁,钱德勒在上赛季仍交出了最佳表演:场均得到10.3分、11.5个篮板、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66.6%。【2015年50大专题】

  钱德勒身高超过7英尺,达到2.16米,拥有很好的臂展以及移动能力,他有着成为优秀防守屏障的一切条件。钱德勒的生涯巅峰出现在2011、2012年,2011年他以首发中锋身份随队夺冠,为他带来一份4年5800万的合同。而在尼克斯的首个赛季,钱德勒获得了蓝领球员最高荣誉:打破德怀特-霍华德垄断,荣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之后两年,钱德勒仍旧出色,但因为伤病淡出人们视野。2013年钱德勒重回小牛,老板库班希望这位冠军中锋能把防守和好运再次带到达拉斯。

  从个人层面上说,钱德勒一如既往出色,甚至比前几年更好。2014-15赛季,钱德勒出战75场,是过去7个赛季最高,场均30.5分钟高于夺冠赛季。场均11.5个篮板也是7年最高,20.12的效率值创下生涯新高。钱德勒一如既往的展示了他的优点:66%的投篮命中率,稳定的罚球(72%),真实命中率接近70%。

  钱德勒缺乏射程,80%的出手在篮筐3英尺范围内,整个赛季在15英尺外投了44次篮,命中18球(准头还算不错,但多是被放空)。钱德勒几乎从不去低位单打或者背身持球,大部分进攻来自扣篮、空接、挡拆进攻和补篮。这既是钱德勒的优势也是短板,他在进攻端能做的不多,但很少犯错,是高效的终结者,能和任何类型的持球人完成挡拆,上赛季和他完成助攻最多的球员有蒙塔-埃利斯、拉简-朗多和帕森斯-钱德勒。

  钱德勒最重要的贡献来自防守端,他能防守挡拆,也能保护篮筐。但32岁的钱德勒无法带动小牛全队的防守,尤其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火箭时,问题暴露得更严重。火箭抓住德克-诺维茨基移动缓慢的缺点,频繁利用挡拆,让钱德勒陷入一防二的局面。整个赛季小牛的防守提升有限,钱德勒为了给队友补漏疲于奔命。数据显示,当钱德勒在场时,对手有9.5次攻击篮筐,命中率为50.9%——这对前最佳防守球员可不光彩。

  但钱德勒的防守表现仍然稳定,当他在场时,小牛每百回合失分少丢4分,ESPN的防守真实效率值方面,钱德勒排在联盟第14位,说明钱德勒防守并没退化多少。然而小牛管理层却坚信小乔丹更好,他们对后者开启了强烈的攻势。钱德勒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新东家——菲尼克斯太阳队。

  对一支充满年轻人的重建队伍来说,钱德勒是最好的导师。无论场上场下,钱德勒擅长用言语和行动激励队友,他的存在对阿历克斯-伦的成长极有意义。反过来,太阳队能为钱德勒提供必要的医疗条件,前者的医疗团队享誉联盟,而后者的职业生涯遭遇不少伤病。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太阳钱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