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场均净胜31.4分 切勿重蹈奥运会覆辙

中国女篮场均净胜31.4分 切勿重蹈奥运会覆辙
2022年09月27日 14: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小组赛收官之战,中国女篮81-55大胜欧洲劲旅比利时队,以4胜1负锁定小组第二名。

  纵观五场小组赛,这支中国女篮一展顶级强队风采,面对世界第一美国队打的井然有序,按部就班;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比赛掌控力十足;面对“弱旅”则是摧枯拉朽。

  首战韩国,中国队107-44狂胜对手,12人登场11人得分,全队命中率高达60.3%;

  次战波黑,中国队98-51赢了对手47分,防守端将对方头号球星琼斯防的没脾气,进攻端全队扔进11记三分球;

  第三场14分之差输给美国,中国女篮只在半节时间里发挥不佳,与对手力拼到第四节,可谓虽败犹荣;

  第四场35分大胜波多黎各,中国女篮41次运动战得分41次助攻,完美诠释了团队篮球的魅力;

  收官之战26分大胜欧洲劲旅比利时,中国女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在第四节一波流带走比赛。

  中国女篮小组赛阶段五场比赛4胜1负,场均净胜分高达31.4分,截止目前仅次于美国队。可以说,这支中国女篮绝对拥有夺牌的硬实力,后续淘汰赛中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比赛相持阶段不能急躁,切勿重蹈东京奥运会的覆辙,当时中国女篮也是小组赛发挥异常强势,但淘汰赛脆败给塞尔维亚队。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