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亚洲杯怕凑不齐人被判负 理解球迷的批评

杜锋:亚洲杯怕凑不齐人被判负 理解球迷的批评
2022年07月25日 22: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世预赛和亚洲杯征程,将前往欧洲拉练备战。主教练杜锋对于这次的世预赛窗口期及亚洲杯做出了总结。

  中国男篮此次出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巨大,队内多名球员都生病发烧,亚洲杯之前没有系统训练,中国队在亚洲杯最终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杜锋总结这次亚洲杯说道:“其实到了印尼我最大的担心就是凑不够10个人打比赛,因为你要不够10个人的话就算你弃权。我们一直在和球员沟通,他们其实也特别担心因为身体没有完全康复打不好,怕给队伍拖后退,也有很大压力,我说其实你站在那里就算胜利了。因为要是人都凑不齐最后亚洲杯能走到哪都是后话了,首先你得凑够人来打这个比赛。”

  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上被淘汰后,遭受了很多来自方方面面的批评,对此杜锋表示,球迷们任何的表达他都能理解。

  “其实我特别能理解所有的热爱中国篮球的球迷们,他们伴随着中国篮球共同成长,他们见证过中国篮球辉煌的时刻和走入低谷的时刻,我也相信大部分的球迷还是会正确理解现在球队遇到的困难。对我本人来说,我更关心的还是这些队员和工作人员他们能有健康的身体回到国内,他们都是中国篮球的财富。经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包括澳大利亚队在内的水平非常高的球队,好久没打亚洲比赛了,包括亚洲现在一些球队的发展,尤其是对西亚球队增加了了解,通过这些我们能去找到自身的不足,再更好的通过训练和接下来的比赛提升和完善自己,不能浪费了这次亚洲杯的经历,球迷们任何的表达我觉得都能理解。 ”杜锋说道。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