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准退役转型教练员 CBA赛场少了一座高炮台

郑准退役转型教练员 CBA赛场少了一座高炮台
2022年06月22日 12: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2消息,据《广州日报》消息,CBA广州队球员郑准退役,将转型为教练员。随后,广州队也官宣了郑准退役。

  郑准1992年出生,身高2米14,他从当年佛山龙狮的前身陕西东盛队开启职业生涯,经历了佛山队到广州队的变迁,是全程见证这支球队成长的唯一一名球员,生涯13个CBA赛季全部为这支球队效力。

  虽然身高达到2米14,但郑准却是一名非典型中锋,他以三分投射见长,是CBA较早一批大个子射手,最近三个赛季,郑准的三分命中率全部超过45%,这是一个令很多锋卫射手都汗颜的数字。

  其实,郑准在职业生涯初期基本不投三分球,第一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是0%,他在三分球方面的努力源自于两方面,一个是偶像诺维茨基,另一个是队友和教练的鼓励。

  “诺维茨基的确是我的偶像,有时候我也会学习他的动作。虽然不是刻意模仿,但我有时候看我自己比赛的视频,确实和他有相似之处。当年我很少投三分,但是投了很多大号的两分。教练和队友就鼓励我,三分和大号两分,就差半步、一步,你要不试试往后退一点,投投三分?”郑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这个休赛期,有好几位年纪不大的球员选择退役转型为教练,他们无一例外都是球队的老臣,像32岁的王骁辉,31岁的李敬宇,如今30岁的郑准也选择退役,从此,CBA赛场上少了一座高炮台,希望郑准未来在教练岗位上为中国篮球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