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回应去WNBA被拒绝:篮协希望我明年再去

李月汝回应去WNBA被拒绝:篮协希望我明年再去
2022年04月08日 20: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8日,中国女篮球员李月汝更新个人微博回应了关于自己想去WNBA打球被中国篮协拒绝一事。

  上月底,WNBA芝加哥天空队官方宣布,他们通过交易从洛杉矶火花得到李月汝的签约权。随后,李月汝与天空队签下了新秀合同。在新闻被曝出后不久,中国篮协方面就联系了李月汝所在的母队,明确表达了不同意李月汝的赴美计划。李月汝本人表态愿意提前回国参与国家队合练并参加国家队赛事,但仍未获得篮协同意。

  此次事件在早些时候登上了微博热搜。

  随后李月汝本人更新微博做出了回应:

  “关于我不能去WNBA比赛的问题,在此对一些不知道实情但随意批评我经纪公司的媒体老师们做出一些回应:

  首先,俱乐部非常支持去打球,老板很多次表示和我站在一起。其次,我的公司经纪人是有中国篮协注册经纪人资格的,最后,我的护照因为一些原因没办下来,为了能去WNBA我的中方经纪人和美方代理人都做了大量工作,能不能去还要看俱乐部和协会的意愿。

  (念叨一下这件事给大家听)

  这件事情的准备时间真的很久,我是去年开始才签了经纪公司,当初签经纪公司的时候只有一个目的,我要去最高舞台打球,要去展现中国女篮精神风貌,去撞墙,去受挫,去成长。最开始的时候就跟经纪公司说,无论挣钱与否,哪怕自己出钱,我也想去梦想中的舞台看看。然后经济公司答应我,会百分百努力保障我的梦想计划成行。一直到去年联赛期间,经纪公司开始运作这件事情。最开始,亚特兰大把我的签转到了洛杉矶火花队,当我以为我联赛结束就能前往火花队的时候,这时候领导们第一次提出了担心我比赛回不来,疫情期间的隔离问题,劝我再等等。经纪人跟火花队沟通过后,我们理解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只带你打常规赛,不打季后赛这件事,那根本就是没想培养你。我当时觉得,顺其自然吧。再等等,还有机会的。碰巧那时候联赛结束,我的腰受伤,一直没心情在乎我还去不去的了,一心在如何快速恢复跟队伍打世预赛这件事上。后来伤病部分恢复,赶上了世预赛,发挥也是我自己有些意外的,伤病的痛苦确实没白承受。后来,经纪人说,怕影响我比赛,世预赛期间也没说,洛杉矶火花签下了坎贝奇,我说那如果去了没什么上场机会就先不去了,等今年大赛结束再去,关键时间要用在关键地方。他说支持我。再后来芝加哥天空队要来了我的签约权,给我开出了一个算是比较好的待遇,而且在我回来打亚运会和世界杯这件事上表示支持,并且表示如果我去了打不上球,随时解除合约回国。我真的很感谢詹姆斯韦德教练及团队,也感谢我经纪公司在背后帮我操作很多。这个时候遇到了第二个问题,领导们表示因为我对国家队的重要性,希望我暂时留下一年,再一次,留下一次。打完亚运会和世界杯,明年再去。我一开始担心我再等会年龄越来越大,竞争力越来越差😂但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目前我的决定是,如果最后真的不成行,留下就留下了。漂亮种子在任何地方都能成长为参天大树。是国家培养了我,是我成长到能回报国家的时候啦。毛主席说做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可以等,等需要我的地方结束,我再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但是!这件事我觉得站在两方谁的立场上都很有道理。我换位思考,我是领导的话,我应该也会希望这名队员留下。所以,不希望球迷朋友们和媒体朋友们过度解读。不要批判,站在谁的立场上看对面都觉得不顺眼。

  最后,我马上也要开始国家队集训了,希望大家也不要过多猜测,别占用公共媒体资源,我会全身心投入训练比赛。继续百分百投入每一个赛场,成长为更全面的斗士❤️”

  现年23岁的李月汝是目前中国女篮的绝对核心。

  相关阅读:篮协不同意李月汝赴美打WNBA 赴美一事或泡汤

  (修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