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为威姆斯发声 用亲身经历劝告所有球迷

林书豪为威姆斯发声 用亲身经历劝告所有球迷
2022年01月14日 20: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林书豪更新微博,抨击了球迷用种族歧视言论辱骂威姆斯的行为,用亲身经历支持威姆斯。

  林书豪写道:我很喜欢在CBA打球,我也很热爱这里的球迷。但是当我看到昨天晚上个别球迷对威姆斯骂的话,我真的感触很深。我亲身体会过在一个我被看作是“外国人”的地方,被叫“中国佬”是什么样的感受。并且老实说,当你周围的人都和你长的不一样的时候,这也是很让人恐惧的。威姆斯受到的辱骂真的让人感到很不受尊重,那个词带了太多我用文字不能表达的伤害、不公平和仇恨。

  但是我希望我们都要记住,作为一个个体,我们要注意自己所说的话。因为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承载了它的意义,并且会有很大的力量和影响。要谨言慎行!

  作为运动员和公众人物,人们有时候会忘记我们也是普通人。篮球就是篮球,比赛就是比赛,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给别人尊严和尊重。

  因为如果我们赢了球,但是我们不用爱和尊重去对待别人,这真的叫赢吗?”

  相关阅读:辽宁球迷赛后守广东大巴 冲威姆斯喊侮辱词语

  (刘文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