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我有时比较着急 但所有队员特别理解我

杜锋:我有时比较着急 但所有队员特别理解我
2021年05月05日 09:00 新浪体育

  新华社浙江诸暨5月1日电(记者苏斌、夏亮)广东队1日在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中通过加时击败辽宁队,成就三连冠的同时,收获队史第11个CBA总冠军。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胜利源自团队的信念以及对冠军的渴望。

  杜锋带着周鹏、苏伟、任骏飞与赵睿四名球员参加发布会。胡明轩获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称号,但在杜锋心目中,这几位队员都是最有价值球员。

  “周鹏一路走过来特别不容易,他是这个球队最重要的一名球员,作为队长在国家队和广东队一直默默奉献。他干的活很多时候是看不到的,哪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从来没有在意过自己的数据,这样的球员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令我最敬佩的。”杜锋表示,苏伟和任骏飞是队伍中流砥柱,他们没有很漂亮的数据,但真的是去拼每一个球,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这里有三位老同志,是我作为一名教练的福气。在常规赛最后三场的时候马尚(布鲁克斯)受伤了,这是对全队最大的打击,当时几位老队员沟通得非常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赵睿也越来越成熟,给胡明轩、徐杰等年轻队员起了榜样作用。”

  成就又一个王朝后,杜锋表示,胜利源自大家的一种信念和对冠军的渴望。“对我来说,从我1996年来到这个球队同样意义非凡。要感谢团队所有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和信任,才有大家一起朝着目标奋斗和努力的态度。我有时候会比较着急,但所有队员特别理解我,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正是他们的支持和认可,才会有最后这样的成绩。”

  身穿11号球衣的周鹏说,第11冠特别有故事性,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去年易建联受伤后,我们对他的承诺就是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三连冠。我们做到了,而且是在所有人不看好我们的情况下,我们凭借一颗追求冠军的心,历尽千辛万苦、各种跌宕起伏拿到了总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