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赌却成第6支出局球队 上海这把牌怎么打烂的

豪赌却成第6支出局球队 上海这把牌怎么打烂的
2021年04月08日 16:43 新浪体育

  4月8日,一场决定季后赛门票的焦点战在北控与江苏之间打响。结果北控毫无悬念地以35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向着季后赛又向前挺进了一大步。而与此同时,CBA第六支出局队上海队只能吞下无缘季后赛的苦果。赛季初,上海球迷对这支队伍抱有很大的希望;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上海队就已经交上了郁闷出局的成绩单,不免令人唏嘘。

  北控与江苏一战结束之后,北控战绩达到了25胜27负,即便最后两轮对阵辽宁和青岛全败,也能收获25胜29负,胜率为46.29%。而上海队目前拿到22胜28负成绩单,最后两场即便全胜也只有拿到24胜28负,胜率为46.15%,在比拼胜率决定名次的赛制中,上海队无论如何也没办法从胜率上超越北控。因此上海队无奈成为本赛季第六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也在情理之中。

  曾几何时,上海队一度打出了相当靓眼的成绩。特别是从2020年12月21日开始,他们内外两线开挂,多点开花,分别以123-111击败广厦,128-115战胜福建,107-102力克吉林,而两天后更是以117-92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随后上海胜利的脚步仍然没有停下,又以110-83大胜同曦,然后又于122-102完胜四川。

  在短短11天的时间里,上海队遇弱不弱,遇强更强,一口气豪夺6连胜。尽管经过短暂的状态起伏,但在进入到2021年2月份以后,上海队再次发威,从2021年2月3日开始,他们98-93险胜广州,109-101击败青岛,120-114拿下山东,112-97吃掉江苏,然后更是以122-115击败辽宁,再次收获了一波5连胜!不难发现,这两波连胜中,上海队的状态完全可用“爆棚”来形容,手下败将既是CBA争冠的最大热门广东、辽宁两队,也有夺冠搅局者广厦、山东这样的实力队伍。

  然而,如此好的状态并没有得到延续。当3月15日,上海队与山东队展开较量,弗雷戴特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球队的节奏。令上海球迷郁闷的是,在上海男篮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运气并没有站在球队这一边。

  除了张兆旭和弗雷戴特相继因伤缺席之外,董瀚麟和张春军两人均是带伤出战。在其后与季后赛门票直接对手的比拼中,上海队一次又一次尝到了苦涩。

  球队连负北京、深圳,尽管取得了战胜山西的胜利,但随后又连续负于浙江、北京、深圳。最近7场比赛,上海队输了6场,而这些场次中除了浙江之外,遭遇了北京、深圳两支队伍的双杀。

  尽管包括刘铮、罗汉琛、宗赞等球员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足够的拼劲、足够的顽强,但面对北京、深圳男篮这样的球队,缺少弗雷戴特的上海队多少有些力不从心。上海队的出局,多少让人有一些遗憾与可惜。但球队在核心球员伤病之后,没有作出及时的调整,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但愿下赛季,上海队不会遭遇这样的郁闷。

  (苦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