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我不是最好的教练 连胜要感谢所有球员

雅尼斯:我不是最好的教练 连胜要感谢所有球员
2021年03月06日 16: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6日,CBA常规赛第42轮,北京82-66击败新疆。赛后,北京主帅雅尼斯和球员代表吉布森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雅尼斯在总结全场比赛时说到:“今天我们所有队员都值得称赞,场上表现映射了我们的角色和球队特性,每个球员都百分百专注,他们的表现赢得了我的尊重。我们今天三分命中率这么低的情况下,还能击败强队,能做到这样主要是对我们防守体系的信任。北京队一直有一个说法‘投篮不能决定谁是赢家,防守才能决定谁赢球’。我们防守让新疆在第三节只得到9分,还让对手出现23次失误,进攻对球的保护也不错,还有19次助攻。”

  吉布森表示:“表扬我的每位队友,感谢教练组。希望保持这种态度,一场场拼。”

  谈及对这场比赛的准备,雅尼斯透露,“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我们教练组也不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球队之所以现在取得这个成绩,不是因为我或者教练组做了什么,而要感谢所有球员。我们每场比赛之前都会有详细布置,对每个队员特点有详细讲解,如何更好限制他们。

  赛前强调三点:首先是对抗,新疆有很多无球跑动,加强对抗限制无球移动;第二退守要找到人,防止让对手有空位三分机会;还有篮板球,要求必须赢,不能让对手有二次进攻机会,进攻保持攻击性和侵略性。”

  (刘文明)

CBA北京新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