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评付豪加盟:辽篮迎来队史最大牌引援

辽媒评付豪加盟:辽篮迎来队史最大牌引援
2021年02月25日 09:26 CBA综合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经过几个月的等待,辽篮球迷终于等到了付豪加盟的官宣。2月24日18时,CBA公司更新了国内球员注册信息,付豪的名字出现在辽宁男篮俱乐部的名单中,这意味着付豪正式成为辽篮一员,此事不可能再有任何反转。付豪是原八一队球员中第一个正式加盟其他球队的球员,也是辽篮在CBA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牌的国内球员之一。

  付豪出生于1997年8月24日,辽宁沈阳人,身高2.05米,场上可以司职中锋和大前锋,此前效力于八一队。2013年,付豪帮助中国国青队获得2013年亚洲U16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他场均得到12.4分、10.8个篮板、2次助攻。2015年11月1日,在八一队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付豪迎来CBA职业生涯首秀,他出场18分钟砍下8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上赛季,付豪代表八一队场均出战31分钟,得到19分和9.5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列全队之首,是球队当时毫无争议的内线核心。

  付豪的母亲是中国女篮名宿展淑萍,他从小就拥有出众的身体条件和篮球天赋。在征战CBA的几个赛季里,付豪以其灵活快速的脚步、稳定的中距离投篮以及出色的篮板球能力,很快成为国产年轻内线的佼佼者,并且入选了上赛季CBA全明星阵容。在26年的CBA历史上,辽宁男篮极少引进内援,像付豪这种级别的球员,或许只有20年前的沈阳部队队中锋赵仁斌可以相提并论。

  注册信息显示,付豪与辽篮签订的是一份3年5个月的C类合同,也就是说合同截止时间为2024年7月底。根据CBA公司的规定,C类合同最低年薪为30万元,最高年薪为球队顶薪合同年薪减去50万元。C类合同到期后,辽篮若为付豪提供顶薪(D类)合同,将拥有独家签约权。

  相关新闻

  辽篮俱乐部为抗疫医务人员献爱心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2月24日,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代表辽篮俱乐部和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通过浑南区红十字会向东北国际医院捐赠了一万只医用防护口罩,用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日常防护。

  在接受采访时,杨鸣表示:“在沈阳抗击疫情最紧要关头,辽篮的将士们正在诸暨征战CBA联赛。他们是身在赛区,心系家乡,非常希望能够为家乡的抗疫做点什么。在这次捐赠的医用防护口罩上,特别印上了辽宁飞豹的LOGO,是想表达辽篮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的愿望。希望我们在各自的战场上,都能够笑到最后!”

  按照计划,辽篮将于2月27日踏上南下的航班前往诸暨,3月1日迎来CBA第三阶段首场比赛,对手为福建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