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28分4板9助!方超巨5记三分率队逆转

真大腿!28分4板9助!方超巨5记三分率队逆转
2021年01月25日 22: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5日,北京首钢队迎战山西的比赛中,方硕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9分钟,16投8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28分,外加9次助攻和4个篮板。在方硕的带领下,北京队以125比114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在上一场与山东的比赛中,方硕贡献了20分,同时还送出6次助攻和4次抢断,为球队艰难拿下一场胜利。此役与山西队交手,方硕与原帅之间的对位,成为两大本土后卫对决的焦点。

  比赛开始之后,北京队利用对手的慢热,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方硕右侧弧顶的三分球,为北京队拉开了进攻序幕。但随着对方外援莱多的手感回暖,两队随后开始了拉锯战。

  由于对方内线葛昭宝移动能力相对较弱,方硕在借助队友掩护之后,多次外线投射。上半场方硕的所有运动战进球,都来自外线三分球。根据场上的局势来判断进攻机会,方硕的存在让北京队进攻保持高效。

  下半场风云突变,山西队三分线外连续得手,北京队在暂停之后,给予了方硕更多的主动进攻权。他和汉密尔顿两人之间的连线,逐渐开始收效。在山西队换上小阵容之后,方硕利用自己的突破,连续强杀篮下得手。

  方硕的突击给了山西队防守很大压力,原帅很早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休息。在方硕的带领下,北京队全体将士的激情被点燃,他们在末节多次抢到进攻篮板,利用二次进攻机会制造杀伤。

  在距离比赛结束前4分钟,方硕加速突破到篮下,一个横移甩开防守人之后挑篮得手。这记上篮帮助北京队紧咬比分,也为球队保留了翻盘希望。随后他的一记远距离三分施射,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也为北京队提升了士气。

  全场方硕拿到队内最高的28分之外,还送出了9次助攻,在进攻端的贡献居功至伟。这是方硕本赛季第四次砍下单场得分28+,而职业生涯之前的赛季里一共只有5次!

  尽管最后时刻六犯离场,但如果不是方硕在场上的贡献,首钢队今晚很难拿下连胜。“方超巨”不仅能够投关键球,也成了球队的“大腿”。

  (珅葳)

CBA北京山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