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神射累了!近四场21中3 已出战超1000分钟

新疆神射累了!近四场21中3 已出战超1000分钟
2021年01月13日 22:34 新浪体育

  本赛季开局阶段,新疆男篮状态最火热的球员毫无疑问就是连续10场比赛砍下10+的唐才育,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如今的唐才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也许只剩下他的出场时间。

  截至本场与上海男篮的比赛又出战36分钟之后,唐才育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已经达到1025分钟,他不仅成为新疆男篮全队唯一的一位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而且在整个CBA赛场之上,如今出场时间比他更长的球员也只有西热力江(1035分钟)和姜宇星(1030分钟)等两名球员而已。

  出战28场比赛的唐才育,场均出场时间的确不如西热力江(27场)和姜宇星(27场),但也许有一点必须要承认的是,唐才育除了在进攻端的任务之外,他在大多数时间还承担着防守对方外援的责任。

  从这个角度看,唐才育显然成了整个新疆男篮阵中最累的球员,这种过度的被消耗体现在球场上的,就是唐才育的投篮手感的不断下降。本场与上海男篮的比赛,唐才育9投仅仅3中,而且本赛季前7场比赛场均命中4.1个三分球、高居联盟第一的他,本场比赛在三分线外也只有6投1中。同样下降的甚至还包括他的罚球手感,本场比赛,唐才育在罚球线上8罚也仅仅4中,同样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平。

  不仅仅是本场比赛,进入2021年以来的4场比赛,唐才育一共也只有36投13中、三分球更是21投仅仅3中,这显然不是唐才育所应该有的手感。

  新疆男篮与上海男篮的最后2分钟,唐才育不仅两次投篮全部偏出,而且罚球也只有4罚1中,新疆男篮无法继续缩小分差,唐才育的手感显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是,联想到他已经出战1000+分钟的现实,谁又能够去苛责他!

  结束与上海男篮的比赛之后,新疆男篮接下来又要遇到自己的“苦主”吉林男篮,看上去,阿的江恐怕还是不敢给唐才育太多的休息时间,唐才育因此很可能还得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面对琼斯。

  这当然是对唐才育的一种磨砺,但是,一直磨砺不给休息时间,这是不是对于唐才育而言实在是太辛苦了一点?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