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投10铁4失误 新疆逆风球何时能指望上周琦

16投10铁4失误 新疆逆风球何时能指望上周琦
2021年01月13日 22:10 新浪体育

  在新疆男篮的历史中,上海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他们的一盘菜,但是,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历史交锋战绩以24胜12负占据绝对优势的新疆男篮,却成了上海男篮的一盘菜。

  比赛总是会有输赢,而且新疆男篮遇到弗雷戴特和邓蒙集体爆发的上海男篮,输球也不算是一个完全无法接受的结果,但本场输给上海男篮的比赛,周琦的表现,显然不能算是一个正常的周琦。

  上海男篮与新疆男篮的第四节还剩5分多钟,周琦获得一次不错的突破机会,但他的空篮竟然偏筐而出,当时以83比101落后的新疆男篮,也因此错过了一个缩小分差的机会;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董瀚麟帮助上海男篮再次取得18分的领先,但周琦的三分球又一次没能命中,新疆女哪来又一次错过缩小分差的机会。

  在球队正在追分的一分多钟时间内,周琦的两次打铁多少有些“刺眼”,但回顾周琦本场比赛的表现,打铁、其实更像是他一直在干的事情。全场比赛,出战40分钟的周琦虽然拿到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但他16投6中、打铁10次的投篮数据,还是创下了最近10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新低。此外,本场比赛出现4次失误的周琦,也同样是最近3场比赛的最高。

  进攻不够给力的周琦,防守端其实也算不上积极,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周琦眼睁睁看着罗汉琛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赶紧补防的曾令旭不仅赔上犯规,还让罗汉琛获得“2+1”的机会,尽管罗汉琛的加罚没能命中,但凭借他的这次得分,上海男篮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胜利、也因此几乎成为上海男篮的囊中之物。

  攻防两端都不够出色的周琦,显然和新疆男篮一样,度过了一场极其糟糕的比赛。而且和早早就身背4次犯规莫泰尤纳斯相比,他的积极性也同样存在问题。在球队落后时频频打铁的周琦,也难免让人怀疑他不擅长打逆风球,更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型球员。

  当然,产生这种怀疑并不仅仅因为这场不敌上海男篮的比赛,新疆男篮与广东男篮的“新年大战”,恰好是周琦近期唯一错过的比赛。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