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分生涯新高!连续4场20+ 赵库里扛起广厦

33分生涯新高!连续4场20+ 赵库里扛起广厦
2021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体育

  114比122,本赛季第四次面对广东男篮遭遇第三次失败的浙江广厦,还是维持住了两队本赛季交锋时分差不到两位数的“传统”,而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浙江广厦的第一功臣也许只能是赵岩昊。

  从第三节开始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的广东男篮,第四节开场阶段曾经一度取得24分的领先优势,但赵岩昊在浙江广厦随后的一波小高潮中独取11分,而且还包括造成赵睿违体犯规以及6犯离场。

  因此可以说,缺少孙铭徽的浙江广厦之所以还能够将最终的分差维持到个位数,赵岩昊的表现的确非常关键。还必须说到的是,赵岩昊并不仅仅是在第四节帮助浙江广厦强心夺回悬念,广东男篮之前几次展现出要带走比赛的苗头时,帮助浙江广厦缩小分差的都是赵岩昊。

  第三节比赛开场不久,威姆斯的爆发曾经帮助广东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赵岩昊的两个超远三分球重新将分差迫近到6分;甚至浙江广厦开局阶段之所以能够以11比6打了广东男篮一个措手不及,同样也和赵岩昊贡献11分中的5分有关。

  几次帮助浙江广厦强行夺回悬念的赵岩昊,虽然未能帮助浙江广厦完成逆袭,但他还是迎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时刻:本场比赛,赵岩昊拿到个人CBA生涯单场最高的33分,以及CBA生涯单场最高的15次罚球。此外,已经连续18场比赛得分上双的赵岩昊,从2020年最后一战与福建男篮的比赛开始,已经实现了连续4场比赛得分20+、这4场比赛的场均得分达到29.3分。

  在本场不敌广东男篮之前,浙江广厦迎来换帅之后的首个3连胜,也宣告了自己从之前的低迷状态中彻底走了出来。浙江广厦的反弹,赵岩昊的连续20+、甚至生涯新高,这两个事实联系到一起所能证明的,也许只能是赵岩昊帮助缺少孙铭徽的浙江广厦,度过了最为艰苦的阶段。

  孙铭徽何时回归如今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等到孙铭徽回归,更好的赵岩昊和“满血复活”的孙铭徽,注定会帮助浙江广厦取得比如今更好的成绩。在常规赛无缘再度遭遇广东男篮的浙江广厦,如果用最强阵容在季后赛遭遇广东男篮,会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