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西蒙斯开始与球队合练,第2阶段会很艰险

杨鸣:西蒙斯开始与球队合练,第2阶段会很艰险
2020年11月21日 10:32 CBA综合

  北京时间11月21日,距离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开启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辽宁男篮也在抓紧时间为即将到来的赛程做好准备。不过在备战之余,他们也不忘回馈社会,昨日就在鞍山兵分两路进行了公益活动。

  辽篮总经理李洪庆带领赵继伟、王化东和马壮三名球员,一起来到海城社会福利院和海城市儿童福利院,慰问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们,为他们捐赠了保暖内衣、被褥、纸尿裤、牛奶等价值5万元的生活物资。

  主教练杨鸣则带着韩德君、郭艾伦、张镇麟等球员一起来到鞍山市山南小学,和校篮球队的小球员们配合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比赛,用自己的亲身示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欢乐的篮球公益课。

  在活动之余,主教练杨鸣也接受了采访,介绍了球队参与公益活动的初心,也透露了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以及对下一阶段赛程的展望。

  记者:为什么会在备战之余来参加这样一个公益活动?

  杨鸣:因为辽篮一直以来受到各方面的关照和关爱非常多,所以我们也要尽可能地去回馈社会,尤其是对于校园来说更有意义。小朋友们是祖国的未来,顺便还能看看有没有辽篮的未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能够让他们更加热爱篮球。

  记者:你觉得带球员来参加公益活动有怎样的意义?

  杨鸣:首先我们队现在正处于调整期,不会对训练造成太多影响,反而还会给队员带来一些触动和帮助。因为他们平日里主要精力都投入在比赛、训练当中,对于这种为社会付出、奉献的意识比较少,多参加一点公益活动,不仅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也能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社会责任,这对自己的境界和修养有很大好处。

  记者: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如何?

  杨鸣:这段窗口期内,我们主要还是解决三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是结合球队在第一阶段暴露出的问题,来进行针对性的完善;第二个,是新外援到队之后的磨合问题,也包括全队在一起的磨合问题;第三个,就是每个人在第一阶段的状态,包括技术环节还有存在的缺陷,在这段时间里也专门去完善一下,争取在第二阶段里把比赛完成得更好一些。

  记者:提到新外援西蒙斯,我们很想知道他现在和球队磨合得怎么样了?

  杨鸣:其实西蒙斯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和球队进行合练,在此之前他自己在沈阳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今天下午他才会和球队进行第一次的合练。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主要看看他和球队之间的化学反应。

  记者: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赛程有怎样的展望?

  杨鸣:现在来看,我觉得每一个阶段都会比前一个阶段更难,因为我们第一阶段赛程比较好,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未来的赛程就会很艰险,所以随着比赛的进行就需要每一个队员用更加坚韧的意志和更好的竞技状态,来完成好这段很有挑战性的赛程。

  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