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分钟37分!超级高水平!幸亏广东还有个马尚

24分钟37分!超级高水平!幸亏广东还有个马尚
2020年10月29日 22:07 新浪体育

  广东男篮与上海男篮的这场有些混乱的比赛最大的看点,也许就是两队的外援展现了外援新规下的打球方式。

  本赛季的CBA联赛对于外援而言绝对是一个非常苛刻的赛季,因此,在相对更加苛刻的时间限制之下,效率,就成为决定一位外援“好坏”的决定性因素。在双方的首节比赛中,广东男篮之所以能够占据12分的领先优势,就和威姆斯、布鲁克斯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

  而在上海男篮一度扭转局面的不利局面下,帮助卫冕冠军度过危机的,依然是两位外援。当然,相比于上赛季的FMVP,马尚·布鲁克斯在这场比赛中的贡献显然更加突出,在一共不过24分钟44秒的出场时间内,布鲁克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与出战34分钟但只有22分进账的弗雷戴特相比,布鲁克斯的效率显然“高的离谱”。

  作为本赛季最早登场亮相的外援之一,布鲁克斯和威姆斯其实都在艰难地适应新规,而随着适应时间的流逝,原本得分能力就更强的布鲁克斯,显然比威姆斯更快的适应了外援新规。

  从前4场比赛一共拿下38分,到本场比赛就拿到37分,布鲁克斯适应规则的方式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保持高效。不仅是本场与上海男篮的比赛,上一场帮助广东男篮大胜四川男篮的比赛,布鲁克斯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也有34分进账。

  布鲁克斯的适应能力显然是非常快的,而且和其他外援、甚至包括本场的弗雷戴特相比,布鲁克斯的球商也因此得到了证明。

  随着联赛的进行,拥有外援的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多,但不管拥有外援的球队增加到多少,外援的使用规则都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因此,如果外援无法像布鲁克斯一样保持高效,那也许真的是那些球队的“噩梦”,在之前山东男篮惜败新疆男篮的比赛中,山东男篮的哈里斯就已经成为了反面的典型。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