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或提前开启赛季 中国男篮奥运落选赛受影响

NBA或提前开启赛季 中国男篮奥运落选赛受影响
2020年10月25日 17: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5日,据著名NBA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报道,NBA有意在12月23日开启新赛季,这样NBA20-21赛季的收入多赚5亿美元。虽然赶在圣诞节之前开始新赛季对于NBA完全是一个商业决定,但却无意间影响到了中国男篮的奥运落选赛前景。

  NBA如果最终在圣诞节之前开打,那么NBA的2020-21赛季将能在明年6月结束,这对于很多拥有NBA球员的国家来说是一大利好,他们将可以召回本国的NBA球员征战奥运落选赛。立陶宛、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均在受益国家之列,其中也暴扣与中国男篮同属加拿大赛区A组的希腊和加拿大。

  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男篮和希腊、加拿大同处加拿大赛区的A组,该赛区B组是土耳其、捷克和乌拉圭,每个赛区的A组和B组各3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前2名出线之后交叉对位打淘汰赛,直到最后决出该赛区的头名,获得参加奥运的门票。

  小组赛上,中国将先对阵加拿大(21年6月25日),再打希腊(21年6月26日)。

  (刘文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