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高20分完爆状元秀!汕大杜兰特兑现天赋

全场最高20分完爆状元秀!汕大杜兰特兑现天赋
2020年10月22日 22:13 新浪体育

  CBA常规赛第三轮,虽说四川男篮以90-102输给了上海男篮,但球队的4号新秀朱松玮在27分钟内轰下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2篮板2助攻,这仅仅是他生涯第二场CBA比赛,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此役开局李原宇就意外受伤,让朱松玮得以早早披挂上阵。初次三分试射不进,朱松玮便马上做出调整,底角持球杀入篮下之后,他准确分给空位的苏若禹完成吃饼,一展自己的策应功底。随着对比赛节奏的适应,当本节进行到2分05秒的时候,朱松玮左翼三分线外一个假动作点飞刘铮,冷静出手一发入魂,三分开火!这还没完,首节最后1分钟,他从顶弧持球往里突,变向甩开另一边的状元秀区俊炫后空中拉杆再下2分,打的像极了一个后卫。

  厉害了的是,在第二节进行到4分20秒时,朱松玮三分线外持球起步,加速至罚球线突然稳住节奏,一个风骚的欧洲步晃开可兰白克和董瀚麟完成得分;至此,身高2米06却把传、投、突各项技术秀了个遍的朱松玮,终于把“汕大杜兰特”的名号给坐实了。

  虽说第三节没有怎么登场,但末节的朱松玮依旧状态火热,特别是在比赛还剩1分30秒、以及最后43秒时,他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最终14投7中拿到了全场最高,也是自己CBA职业生涯目前最高的20分;2篮板2助攻算是锦上添花。这表现,远超得到3分3篮板的状元秀区俊炫!

  当然了,目前还处于菜鸟赛季的朱松玮,依旧存在一些弱点,尤其是在身体对抗方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自己也承认,自己是因为李原宇伤了才得到了更大的机会,并且谦虚表示:“在防守端还有待提升。”不仅是四川男篮的主教练表示:“此役还不是他的真实水平,还是有点紧张。需要提高的地方也还很多,但孩子非常有潜力。”就连对手主教练也在赛后承认,自己对朱松玮印象深刻。

  如果球队重点培养,相信假以时日,“汕大杜兰特”朱松玮会成为CBA联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