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当主教练累脑 希望我的发际线慢点后移

杨鸣:当主教练累脑 希望我的发际线慢点后移
2020年10月19日 23: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首轮,辽宁121-108战胜天津。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接受了媒体采访。

  杨鸣:“今晚我们队上半场表现不错,大家思想比较统一,防守篮板很好。下半场天津队给我们制造很大困难,我赛前和大家强调,天津不是以前的天津队,从两场季前赛就能看出,包括今晚与我们对阵,他们进步很大。尤其下半场,我们的退防,我们的反击,我们的速度,这些我们自己的特点被对手打出来了,利用很好,一阵反击对我们的威胁很大,下半场很多队员在大比分领先时候出现松懈。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如何48分钟保持全神贯注很重要。”

  “张镇麟非常有天赋,对于篮板球非常积极,也很珍惜出场机会。但融入球队的程度还不够,投篮的稳定性与对防守的重视程度还需要提高。他还很年轻,随着联赛推进,他会有一个长足进步。我们球队新人很多,大家拼劲挺足,本赛季我们也是要敢于冲击。教练要求对我们很严,在现在的队伍中,感觉自己更年轻。通过教练组的要求,自己对自己要求更严,我想和队伍走得更远。今天我们打得不好,刚开始还行,但没打出来上赛季第二名的气势,大比分领先后,打得比较难看。心理不好受,希望下一场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多人轮转一定是一个常态,56轮常规赛密度很大,你不可能用七八个人去应对。我们这支球队加入了很多年轻球员,新老交替,年轻球员成长,需要上场时间做保证。”

  “过去自己管自己,现在管一堆队员,我也在尽快适应这个新角色。我们有很好的教练组,包括蒋指导帮我过渡,还有卢伟这样的小哥们,非常支持我。我还比较顺利,希望通过联赛,和大家共同进步。当主教练关键是累脑,你看我现在头发都有点掉了,发际线后移,希望我的发际线慢点后移。”

  在被问到和吴前、孙铭徽比较的问题,郭艾伦说:“我不关心谁打得好坏,他们都是我在国家队打了很多年的队友,他们打得好我替他们高兴,但我根本不会去在乎谁有着怎样的发挥,这也不会影响到我。吴前跟我一届的,从小打到大的,什么后浪啊,他可能只是开窍的晚一点吧,脑袋瓜子开窍晚一点,哪天做梦舒服了可能就一下开窍了。他们打得好我替他们高兴,说实话我都不怎么看其他队比赛,只是偶尔看看新闻,我只做我自己。”

  谈到球队顾问蒋兴权,郭艾伦表示:“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蒋指导,这回通过训练、比赛,他讲的很多东西对我们年轻人来说都是很受益的,他讲述的经验等方面,让我觉得他是值得尊重的教练。之前我只知道他是一位受人尊重的教练,但具体为什么受人尊重我不知道。通过近来我知道蒋指导非常懂篮球,他对于年轻球员的鼓励和时刻的提醒,通过他给我们灌输的理念,我自己都要比以前的要求更加严格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