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首秀0分,这就没未来了?

张宁首秀0分,这就没未来了?
2020年10月19日 14:30 新浪体育

  原创 技巧君 篮球技巧教学

  2020年10月17日,也就是前天,CBA20-21赛季在浙江省诸暨市正式开打。

  赛会制比赛框住了球队们的比赛地点,却框不住球迷们燥热的心,和新秀们洋溢的热情。

  这一切似乎都在强调,本赛季的CBA,与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不同。

  大家伙儿都好奇,张宁、祝铭震、朱松玮、杨皓喆这些曾在大学生联赛叱咤风云,并在综艺上火过一把的人气球员,来了职业赛场,究竟会是个什么水平?

  先聊聊张宁。

  昨儿个山西打福建,空砍群群主王哲林入账32分18篮板惜败,山西队六人上双无人问津,大家伙儿的目光,都盯在张宁身上。

  上场九分钟,一次出手,一分未得,前北京大学张宁一度感到如芒在背。

  在CUBA,他是翻动风雨的三冠王,在综艺节目,他是势不可挡的大魔王,而在CBA,他只是一个新秀。

  有不少球迷一看张宁得分挂0,就迫不及待开嘲讽,说些什么“张宁没有未来了”。

  技巧君却觉得,作为一个新秀,张宁做的还真不错。

  在CUBA,张宁是核心打法,进攻无限火力,防守端不用太卖力。

  而这场CBA常规赛首秀呢?

  张宁的防守态度发生了巨大改变,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卡位,卖力防守,这就是好的开端。

  至于进攻端,咱们说句实话,山西的外线人才太多,上赛季场均16+6的任骏威,场均15.4分的原帅,两大战术核心,周湛东负责拿球组织,山西队已经有了自己的战术打法。

  而张宁作为一个新秀,尽管关注度很高,可是在比赛中没有战术地位,直接导致了出场时间、出手数不多,得分挂0。

  慢慢成长吧,咱也别一场论了!

  用山西主帅丁伟的话来说:“他没打过这么高强度的比赛,可是他适应的很好,再给他一些时间。”

  被坊间议论的不止有挂零的张宁,还有7投1中的朱松玮。

  比起张宁,朱松玮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上场19分钟,7投1中,5分1板3助4犯规,客观来说,发挥的确实不得行。

  估摸着哥几个看球的时候也发现了,这场球其实朱松玮很多次出了机会,就差最后终结那一下。

  当然这也没必要怪他,CBA的强度远胜CUBA,一时不适应可以理解。

  主帅周金利说:“年轻球员没放开,但我还是相信他的实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能够得到主帅的赏识和充分的上场时间,已经相当难能可贵。目前摆在朱松玮面前的是一道坎,跨过去,面前便是职业篮球的康庄大道,止步于此,面临的将会是跌出轮换,并淡出球迷们的视野。

  至于祝铭震,小伙儿真的不得了。

  单挑颜射周琦这球,远看我以为是外援,定睛一看,原来是祝铭震。

  有一说一,广州这帮本土球员,我觉着比外援在场更有存在感。

  整场球,祝铭震上场31分钟,投篮 8投4中,其中三分5中3,入账16分8篮板2抢断。

  赛后不断有球迷刷屏,说什么祝铭震像伦纳德,可以往他那方向走,我寻思着咱们不瞎黑,但也别尬吹。

  小卡那敏捷属性,祝铭震真不具备,硬要说模板,走阿泰斯特的路子,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先好好做3D球员,毕竟强如伦纳德,也是3D球员起家。

  同样惊艳的还有郑祺龙,篮球名宿郑武之子。

  CUBA效力于清华大学,场均入账拿5.7分和3.2个篮板。

  前段时间,大家伙儿听说李楠用5号签选中小郑,直呼李楠指导这是给“关系户”大开方便之门,甚至喊出一个外号“关系龙”。

  然而事实证明,人家没靠关系,靠的真就是实力。

  他在江苏对青岛的比赛里,入账20分4篮板,并且单场奉献四记暴扣,打得球迷直呼对不起。

  顺便解答一下大家伙儿的疑惑,为什么小郑在CBA都能打好,在CUBA却不行。

  清华好苗子多,玩得是12人轮换,大家伙儿数据都比较平均,在没有特别战术地位的情况下,小郑的数据自然不太突出。

  到了李楠指导手上,他明白如何针对性的使用球员,两者一拍即合,潜力便被直接激活。

  剩下的几位新秀,程峰2分,区俊炫、杨皓喆未出场。

  目前看来,初入职业队的大学生球员们,都具有一种一往无前的冲劲,这份冲劲,是他们与部分青训队员最大的区别,也是他们前行路上最大的财富。

  篮球比赛从不讲究一场论,新秀们究竟如何?咱们接着往下看吧。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进攻山西祝铭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