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9助攻1失误新疆大脑归来 还是那个曾令旭

稳!9助攻1失误新疆大脑归来 还是那个曾令旭
2020年10月18日 22:37 新浪体育

  出征新赛季的新疆男篮可谓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进入本队揭幕战比赛名单的12名球员中,有5名球员都是首次为球队亮相,这也使得新疆男篮度过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开局,不过,他们毕竟还有“老队员”曾令旭,新疆男篮之所以得以102比97逆转比赛赢得开门红,曾令旭的表现真的令人难忘。

  本场比赛开局之后,广州男篮在新帅郭士强的带领下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进攻,这也使得新疆男篮第二节开场不久就已经处以两位数的落后。不过,就在广州男篮将比分改写为40比27之后,新疆男篮的“老队员”曾令旭站出来了。

  在比较被动的首节比赛中,新疆男篮在三分线外没有任何斩获,而就在广州男篮本场比赛第二次领先13分之后,唐才育终于命中了新疆男篮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助攻唐才育命中这个三分球的球员,就是曾令旭。

  随后的一段时间内,新疆男篮打出一波15比0的小高潮、一举反超比分。在这波小高潮中,曾令旭不仅有助攻,而且个人还贡献了其中的5分。

  这是曾令旭本场比赛的一个很短的片段,而在新疆男篮全面爆发占据主动的下半场,曾令旭对于球队的贡献更加突出。虽然曾令旭本场比赛的手感不佳,但他的快速推进多次打乱广州男篮的防守部署,同样值得一说的是,当广州男篮不断出现失误的同时,出战31分钟的曾令旭,全场比赛却只有1次失误出现。

  这一次失误,还出现在胜负几乎已分的第四节。第四节还剩5分10秒结束时,新疆男篮已经取得92比84的领先,带球过半场之后的曾令旭,却在分球时和队友出现沟通上的不畅,他的传球直接飞到了本队的替补席。

  由于比赛已经仅在本队掌握之中,之前在场边多少有些焦急的阿的江,对曾令旭的这次助攻没有做出任何不满。的确,回顾曾令旭在这场揭幕战中的表现,阿的江的确不该有任何不满,贡献12分的同时,曾令旭还送出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至于失误,则只有之前提到过的那一次。

  本赛季的新疆男篮,因为于德豪、王政博等“新鲜血液”的加入,使得后卫线不会再像上赛季复赛后那样只能依靠曾令旭,这不仅减轻了曾令旭肩上的压力,而且还让曾令旭变得更加高效,这样的曾令旭,怎么可能让阿的江不满!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