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都没打就入选国家队!CBA新科榜眼这样说

一场都没打就入选国家队!CBA新科榜眼这样说
2020年09月29日 07:56 CBA综合

  刺猬专访:祝铭震

  拍摄、后期 | 纪丘、诸葛女士

  把时间拨回到疯狂八月。

  北京大学那时正在泉州征战CUBA全国赛,选秀大会前,北大已经稳坐小组第一出线,北大3D球员祝铭震在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他用一次次防守和三分帮助球队走在取胜的道路上。

  在选秀前,北大双少祝铭震和张宁就成为了选秀大热门,这两人,被外界认为"总有一人夺得状元"。

  选秀大会上,祝铭震在第二顺位被广州龙狮选中,而张宁则是掉出前五,第八顺位被山西队选中。

  对于选秀,祝铭震表示已经超过自己的预期。

  "算是超过我的预期,因为是一个很高的顺位,之前可能对顺位这方面没有太多的想法,希望自己不要落选就可以,幸好结果还是很好的。"

   

  "本来身在选秀这个场面就已经很让人激动了,姚主席念到我的名字,我还记得上台那几步已经走得有些晃了。"

  回到CUBA的舞台上,北大在八进四中,败给了赛会最大黑马宁波大学,至此,在王少杰去年被北控选中以及今年北大双少进军CBA,王朝已经崩塌。

  虽说在CUBA的舞台上,他们都是一等一的好手,但是,来到CBA的他们,就是菜鸟新人,一切都需要打破重来。

  结束了CUBA之旅后,祝铭震火速前往龙狮报道,不久后,新一期的国家男篮集训队名单出炉,一场CBA都没打的祝铭震名列其中。

  其实祝铭震的入选,早已有了渊源。

  去年世界杯期间,杜锋作客《篮球公园》时曾表示:"北大双子星威廉和张宁是我非常想要的两名球员",那时的杜锋还没挂帅国家队。

  来到今年,本着培养、储备人才以及积极备战奥运会落选赛的态度,新一期的国家男篮集训队焕然一新,这一批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1岁!

  入选国家队,祝铭震表示最开始得知入选消息时非常激动,毕竟自己还只是一名大学生球员,也是为数不多从大学生球员直接入选到国家集训队。

   

  作为一名学院派出身的球员,祝铭震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

  "这一次一起集训的年轻球员基本上都是比我小,我可能就是这一次入选国家队中岁数最大的了,但是我向他们学习到了很多,因为他们很多都是联赛中成名的球队,还有就是个个青年队的翘楚。"

  "到了那边,基本就是训练,然后基本康复,业余的活动不是很多。"

   

   

   

  在集训开营的第一天,阿联就为这些小伙子们写了一封信,谈到了"国家队是你们要玩命的地方",这种精神值得年轻球员去学习。

  "联哥是中国男篮的标杆,也是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能为我们写这么一封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新一代的球员能继续努力向上。"

   

  "这一次国家队之旅对我来说收获非常多,虽然时间不是很长,只有二十天,但是不管是从技战术还是精神上,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我觉得也是我以后努力的催化剂。"

   

   

  本次集训名单中,有三名来自CUBA的球员,分别是王少杰、祝铭震和袁堂文。

  随着集训结束,这三名前CUBA球员也完成了国家队初体验。

  在大学时期,祝铭震和王少杰是队友,此次集训他们又能重新一起训练,祝铭震表示非常开心。

  "因为他进职业队也有一年了,我们算是一年没怎么见了,这一次在集训队一块训练,一起待二十天,有种原来的感觉。下赛季以对手身份见面,肯定是不留情面,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

  集训结束后,距离CBA新赛季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祝铭震火速回归龙狮俱乐部,在郭士强指导的率领下全面备战。

  前几天,广州龙狮的公开训练日,也就是那时,刺猬参与了其中的拍摄。

  这是新科榜眼第一次正式跟队训练,两位"龙狮新生"同框的画面实在温馨。

  郭士强指导在谈到祝铭震时,表示对他的了解不是特别多。

  祝铭震谈到关于郭指导时,表示郭指导对他很关心。

  "第一次合练之后,感受强度还好,因为马上就体测,对抗不是很多,感觉投篮还是比较吃力的部分,因为之前投篮也很少练吧,但我觉得练多了就好了。"

  "郭指导对我很关心,各方面技术,包括运球技术,投篮技术都对我指点了许多,我相信在郭指导的带领下我能有一个提升,感谢郭指导对我的教导。"

   

   

  作为一名CBA菜鸟,祝铭震还表示没有具体的目标,"希望自己能融入球队,适应联赛的强度"。

  很多人都看好祝铭震这样类型的球员,不占球权,防守好,还有三分,完全就是3D球员的模样。

  对于这样的言论,祝铭震有自己的看法。

  "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现在说这些可能为时尚早,现在才刚刚入选联赛,自己什么都不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一步一步提升,看自己最后能到什么程度。"

  新赛季即将开始,这支龙狮队也是全新的队伍。

  祝铭震在这样一支队伍当中,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而且下赛季将会增加比赛场次,机会多得是,就看祝铭震的心态以及适应能力。

  按照祝铭震这样的打法和对抗能力,相信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