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十大“武林高手” 朱芳雨只能排第四

中国篮球十大“武林高手” 朱芳雨只能排第四
2020年09月28日 09:23 CBA综合

  头条号:檀檀吉祥

  CBA历史上十大武林高手 八一队三人上榜

  在中国男篮历史上,发生过多次斗殴事件,比如2001中国队和黎巴嫩、05年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10年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等等,在这些事件中出现了一批的武林高手,下面一起盘点下这十位高手:

  10。李慕豪

  近年来被寄予厚望的东莞队中锋李慕豪,身体条件相当出众,2013年在面对CBA新军四川队的比赛中,东莞队爆冷落败,而在比赛中被四川队内线支柱哈达迪牢牢压制的李慕豪也是恼羞成怒,在一次争抢中,李慕豪抬肘击中了对方另一名外援菲巴的头部。菲巴随后左手推了李慕豪胸部一掌,没料到李慕豪竟然挥动左手、再次狠狠地用肘部将菲巴打翻在地。两次肘击把对手打到在地,让李慕豪名声在外。

  9。章文琪

  作为上海男篮曾入选国家队的队员,章文琪身材略显瘦弱,但打起架来却是毫不含糊。2001年中国男篮在亚洲男篮锦标赛上跟黎巴嫩干架,章文琪使用了看似咏春拳的独门绝术,出拳速度之快让黎巴嫩队员难以招架,顶着凳子逃出场地。

  8。丁锦辉

  丁锦辉是一名很会运用身体的球员,在2010年中国队与巴西队的群殴过程中,丁锦辉甚至伙同队友将两名巴西队队员逼到角落。丁锦辉是真正的斗士,对手若向他挑衅,他绝对会还击。

  7。莫科

  莫科可是军人,八一队的绝对主力,中国男篮01年和05年的两起群殴事件,莫科一点不怂,在军队里练过的就是不一样,在CBA联赛中就与无数的老外单挑及火拼占尽优势,到了国际赛场上依然战斗力爆表,中国军人可不好惹!

  6。巩晓彬

  巩晓彬长得慈眉善目,江湖人送外号逍遥王,说话看起来也很稳重,当年中国男篮与黎巴嫩以及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巩晓彬都是冲在最前面,而且一套不太标准的锁喉掌,还有夹杂着散打和跆拳道的套路,让人佩服。

  5。苏伟

  苏伟技术略微粗糙,但身体底盘重,力量上占有很大优势,苏伟本身脾气就不好,经常与人发生摩擦,但是每次摩擦他都不怂,不是与对手撞胸就是直接开干,2010年中国男篮与巴西的冲突之中更是把力量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4。朱芳雨

  朱芳雨不仅球打得好,格斗能力也是首屈一指。当年与巴西队的热身赛,正是朱芳雨拉开了大幕,随后朝着对手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动作一气呵成十分连贯,一看就是练过拳击的老手,对手也只能包头鼠窜,被全场追打。

  3。刘玉栋

  刘玉栋被称为“战神”,他与李楠一样是真正的大佬。在01年亚锦赛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那场冲突中,当时黎巴嫩队队员向替补席上的姚明和王治郅冲了过来,而此时刘玉栋想也没想就抡起身旁的椅子向黎巴嫩队身高达到2米10的中锋头上砸了过去,最后这名中锋被砸得血流满面倒在地板上。

  2。巴特尔

  大巴可是蒙古铁木真后人在与黎巴嫩队的那场冲突中,巴特尔当时用自己的腿对着黎巴嫩队身高1米90的后卫一顿猛踹,直接把对方搞出几米远。在NBA赛场巴特尔面对大鲨鱼奥尼尔,也不认怂,一招单手排云掌直接把奥尼尔撂倒在地!

  1。李楠

  如今执掌中国男篮红队的李楠教练,球员时代人送外号小李飞刀,几乎参与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的冲突,身为军人的他更是把一套标准的军体拳发挥到了极致!即便是当初受伤了不能上场,他也是毫不含糊,不顾受伤的着身子跑到场上就开始做动作,直接与对方混战,作为教练当易建联一掌推开哈达迪,第一个蹦起来差点跑进场的也是李指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