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年军崭新亮相,阿的江喊话仍要争冠

新疆青年军崭新亮相,阿的江喊话仍要争冠
2020年09月28日 09:17 CBA综合

  头条号:林小湜的篮球梦

  新疆广汇飞虎男篮今夏经历了一次罕见的本土球员大清洗,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俞长栋、范子铭、刘羽楠等多名球员纷纷离队,与此对应的是新疆从青年队上调一批年轻球员,近些年国青的内线大腿艾买尔提,从山东挖来的2米23大个朱传宇,阵容进一步年轻化,加上21岁的齐麟、23岁的唐才育、20岁的西尔扎提,平均年龄仅22.7岁。赛季出征会上,24岁的阿不都以队长角色接过球队大旗,新疆队的新季口号是:“青春风暴,飞虎力量。”

  这支崭新的新疆青年军队伍,领军人物将是两大国手周琦和阿不都,均为24岁的两人将承担起新疆核心的角色,上一季周琦发挥出CBA本土内线大杀器的本领,赛季场均22.0分13.1篮板2.0助攻2.2盖帽,MVP评选榜单上仅以一票之差输给一哥易建联,等同于一名外援的存在。阿不都上一季则是遭遇伤病,韧带的重伤导致他仅打了20场比赛,场均16.8分5.0篮板2.6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今夏本土最大手笔的引援在于补强本土后卫线,引入昔日自家青训所出的王政博,签下有“CBA贝弗利”之称的于德豪,后者18-19赛季场均9.2分3.0篮板3.7助攻,防守端能力出色,能弥补新疆本土后卫线防守端漏洞,让老将曾令旭把持的后卫线有着极大补充,不会再受其他CBA强队的“欺负”,于德豪的发挥好坏将是新赛季新疆队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

  而尽管总经理郭舰强调会做好外援无法到位的准备,但新疆目前仍物色两名实力出众的小外援,2米16的莫泰尤纳斯以及上赛季效力过新疆的伊恩克拉克,若是最终能正常引进这两名外援,新疆广汇飞虎的实力仍旧是CBA联赛的第一档,具备争冠的实力。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新赛季新疆的目标是争冠,送走老将也是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新疆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6胜10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2名;季后赛1/4决赛战胜北控晋级4强。半决赛全华班的新疆大比分0-2不敌辽宁,止步4强。随着新鲜血液的补充,新疆队仍有能力和广东、辽宁北京等队掰掰手腕,仍是冠军的争夺者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