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退路!阿联倒下了 男篮的未来还得靠周琦

没有退路!阿联倒下了 男篮的未来还得靠周琦
2020年09月26日 09:43 CBA综合

  头条号:篮球博议

  CBA总决赛以广东队成功卫冕而落下帷幕,但是关于篮球的故事还在继续。在总决赛G3中,阿联的跟腱断裂更是让人心痛,尽管手术治疗相当顺利,但后续还需1年左右的漫长康复,而且复出之后的状态将会大不如前。

  阿联的倒下,不仅仅广东队的损失,更是中国男篮的损失,鉴于阿联的年龄过大,或许以后的国际比赛很难再看到他的身影。从王治郅和姚明到易建联,内线始终是中国男篮的优势点,以后内线的重任只能靠大魔王周琦来扛了。

  大魔王周琦,天赋下负重前行,

  曾几何时,阿联是中国男篮在2019世界杯上的遮羞布;现如今,阿联倒下了,再也没有侥幸心理可言。纵观整个CBA,周琦依旧是中国内线的未来,真的别无选择。或许你仍然忘记不了大魔王周琦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的尴尬表现,一步步把中国男篮推向风口浪尖,但是现如今中国男篮内线真是后继无人。

  本赛季季后赛,周琦出战3场,场均上场32.7分钟,19.0分11.0篮板2.0助攻0.7盖帽,投篮命中率62.5%,三分球命中率57.1%。

  本赛季季后赛,易建联出战5场,场均上场28.0分钟,得到15.0分9.2篮板1.4助攻2.0抢断1.0盖帽,投篮命中率53.8%,三分球命中率33.3%。

  大魔王周琦的天赋是有,但是对待比赛的态度有待改正,希望外界的质疑是对他的鞭策。本赛季,周琦虽然以1分的差距错失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但是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奖,并且成功入选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二阵容,这些奖励都是对他的肯定。

  韩德君,大器晚成

  从复赛到季后赛再到总决赛,辽宁队内线核心韩德君的表现令人惊艳,可以说是辽宁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在半决赛中,韩德君还一度吊打周琦,即赢得了比赛,又赢得了数据,但是必须为周琦多说一点,新疆队的后卫线太薄弱了,不能为内线提供有效的进攻机会。在总决赛中,韩德君敢于正面刚老大哥易建联,并且用4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经受住了考验。

  季后赛韩德君出战6场,场均上场41.0分钟,得到23.2分15.2篮板2.5助攻1.2盖帽,投篮命中率55.9%,三分球命中率75.0%;

  从冰冷的数据和对位来看,韩德君可以称得上季后赛第一中锋,但是韩德君现已33岁,即使让他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但也不会在中国男篮的未来计划中,毕竟到了职业生涯末期。

  随着阿联重伤倒下,中国男篮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周琦也好,其他年轻球员也罢,他们都需要停下来打磨技术,扎实基本功,而不是整天忙于参加综艺和各种商业活动,是时候跳出舒适圈全方位提升自我了。

  你觉得,谁会是中国男篮的未来领军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