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粤迟来的巅峰对决!殊死一战请别留下遗憾

辽粤迟来的巅峰对决!殊死一战请别留下遗憾
2020年08月08日 23:26 新浪体育

  广东男篮以2-1的大比分淘汰北京后,第15次打进了CBA总决赛,他们将与辽宁队在总决赛中再次相遇。

  两队的这一次交锋也可以算是一次迟到的疆粤对决。2018-2019赛季,辽宁队一度取得了26连胜的战绩,广东队也一路连胜,球迷们都以为两队将在总决赛中遭遇,万万没想到韩德君手掌骨折,导致辽宁队在季后赛中早早被新疆队淘汰出局,未能打进总决赛。

  而这赛季辽宁男篮的境遇也可以说是低开高走,联赛前半程和外援斯蒂芬森的磨合并不顺利,复赛后球队战绩糟糕导致郭士强下课。换帅后的辽宁队逐渐走出阴影,在李晓旭赛季报销,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打进了总决赛。

  如果说此前广东队的账面实力优于辽宁男篮的话,那现在易建联的伤势就给总决赛添上了一丝不确定性。今天对阵北京队的第三场战,易建联复出。不过从场上动作看,显然还因为受制于伤势而不敢完全发力。如果在总决赛中,易建联还是这样的伤势恢复情况,那么辽宁队依然很有机会和广东队一较高下。

  广东和辽宁这两支球队此前也多次在季后赛中交手,2007-2008赛季的总决赛,广东队轻松击败辽宁队夺冠。在前几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辽宁队战力不断进步,广东队却显得青黄不接,辽宁队两次轻松淘汰广东。而近两个赛季,随着杜锋的回归,广东队年轻球员的不断涌现,以及强力外援的保障,让广东队的实力再一次站在了联盟的顶尖水平。此番再次相遇,辽宁男篮和广东队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