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绝尘!广东第15打进次总决赛!冲击第十冠

一骑绝尘!广东第15打进次总决赛!冲击第十冠
2020年08月08日 22:45 新浪体育

  2019-2020赛季CBA半决赛,广东男篮以88-85险胜北京男篮,大比分2-1战胜对手,与辽宁男篮会师总决赛,至此,广东男篮队史第15次杀入总决赛,一骑绝尘。

  1995年成立之初,广东男篮凭借在乙组联赛的出色表现成功冲A进入甲级联赛。25年来,广东队从未缺席季后赛之旅,是CBA唯一完成此壮举的球队。此外,球队还连续18个赛季杀入半决赛,15次挺近总决赛并且9次夺得总冠军(本赛季总决赛还未开打),稳坐联赛第一把交椅,堪称豪门中的豪门。

  联赛的首个赛季,广东男篮就打入了总决赛,但面对当时如日中天的八一男篮,他们0-2负于对手屈居亚军。经过6年时间的更新换代和阵容的升级,从2002-2003赛季开始,广东男篮开启了一波连续11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的神操作。

  虽然在02-03赛季,球队再次以1-3输给了八一男篮,但是他们在下个赛季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而是以3-1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开启了球队冠军王朝之旅的同时,也成为了CBA第三支冠军球队。04-05赛季,广东男篮先是与强势崛起的江苏男篮鏖战5场,最终在G5靠着大逆袭以3-2完成了队史第二冠。紧接着又在05-06赛季,球队又以4-1大胜八一男篮,完成三连冠,建立广东王朝。

  唯一的转折发生在06-07赛季,当时由于王治郅的回归,八一男篮实力大增,最终广东男篮又被八一队以4-1夺回一个总冠军。此外,阿联在07年夏天被NBA选中离队,阵容实力看似被削弱,但在07-08赛季,广东男篮很快就在总决赛以4-1轻取辽篮,再度开启新的王朝。随后连续三个赛季,广东男篮均在总决赛对阵新疆男篮,并且三次战胜对手,这四年内又成功获得一波四连冠,进一步巩固了广东男篮的王朝地位。

  2011-2012赛季,广东男篮1-4不敌马布里率领的北京男篮,屈居亚军。2012-2013赛季。广东男篮4-0横扫山东男篮夺冠,但这也成为了那一代球员最后的绽放,随后球队进入大规模新老交替时期。尽管阿联回归CBA,但也没有阻止球队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的遗憾。

  2016-2017赛季,广东男篮终于重新杀回总决赛,但又被实力雄厚的新疆男篮以4-0横扫出局。随后的一个赛季,他们又被辽宁男篮以4-1挡在了半决赛,无缘总决赛的舞台。但是在2018-2019赛季,他们又以4-0横扫新疆男篮,完成复仇的同时,拿到了队史第九冠,成为CBA联赛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没有之一。

  如今,广东男篮再度进军总决赛,正朝着队史第十冠的纪录一路高歌猛进!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