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输球不输人!新疆男篮生死战让人敬佩

点评:输球不输人!新疆男篮生死战让人敬佩
2020年08月07日 23:23 新浪体育

  早早锁定常规赛第二名,却被辽宁男篮在半决赛中横扫出局,新疆男篮的2019-2020赛季多少令人有些失望。失败当然不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但看看新疆男篮如今的年龄结构以及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这支球队不仅输的起,而且还多少可以憧憬一下未来。

  如今的新疆男篮,的确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年轻,当然就意味着输得起,年轻,当然就意味着可能拥有一个更加美妙的未来。就以他们113比119不敌辽宁男篮、遗憾出局的比赛为例。

  新疆男篮这场比赛共9名球员有得分进账,其中,砍下全队最高22分的齐麟,出生于1999年8月31日;首发出场为球队贡献9分的热甫卡提江,出生于1998年1月31日;周琦6犯离场后接管球队进攻且全场拿下18分的范子铭,出生于1998年4月29日……

  因伤缺阵的唐才育出生于1997年8月8日,再加上出生于1996年1月16日的周琦、出生于1996年5月20日的阿不都沙拉木。

  尽管有传言称范子铭下赛季可能重回广州男篮,但如今的新疆男篮依然可以轻松排出一套平均年龄22岁、所有球员低于25岁的首发阵容。这,就是输球的新疆男篮却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一个理由,而一个更重要的理由在于,新疆男篮的年轻球员其实已经证明了自己。

  还是以他们出局的比赛为例。狂砍22分的齐麟在进攻端的表现的确是足够闪亮,但其实他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第三节比赛的后半段,辽宁男篮大比分领先之后突然在新疆男篮的联防下“断电”,齐麟在这个阶段不仅有得分进账,而且还分别完成了对于梅奥和赵继伟的封盖。

  事实上,这已经不能算是齐麟的“昙花一现”,复赛之后才真正进入新疆男篮轮换阵容的齐麟,用自己的表现迅速赢得了球队的信任。能够在这场“生死战”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22分,无疑再次证明了这名年轻球员的能力和斗志。

  与齐麟类似的,还有热甫卡提江和刘力鹏等年轻球员,他们成功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很快就赢得了球队的信任。可以说,经过季后赛考验的他们,已经成功在球队中站稳脚跟——鲁吐布拉还需努力。

  当然,如今的新疆男篮并不是一支仅有年轻球员的球队,看看队内唯一的“80后球员”曾令旭的表现,新疆男篮对未来充满信心的理由除了他们拥有很多年轻球员之外,也许还应该包括他们拥有很多充满血性、不畏挑战的“儿子娃娃”。

  季后赛开始之前,曾令旭选择了带伤作战,曾令旭做出这个选择并不难理解,因为格鲁佛不堪大用,他成了新疆男篮在后卫线上唯一的依仗。复出的曾令旭的确给了新疆男篮足够多的支持,甚至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曾令旭在“生死战”中出战38分钟,等待着新疆男篮的恐怕又是一场惨败。

  曾令旭、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以及俞长栋,拥有诸多年轻球员的新疆男篮,不仅不缺少老将或者当打之年的球员,而且这些球员除了经验丰富之后,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他们的顽强以及坚韧,这,也同样是新疆男篮的财富。

  复赛后基本使用全华班阵容的新疆男篮,已经结束了自己在2019-2020赛季的全部演出,止步半决赛显然不能算是一个特别出彩的成绩,但看看他们的年轻球员以及依然顽强的老将,这支球队只要进行适当补强,也许还真的很有可能赢得未来,毕竟,作为球队核心的周琦,如今不过是一位24岁的年轻人。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