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不满内线季后赛表现 要追求原山东弃将

巩晓彬不满内线季后赛表现 要追求原山东弃将
2020年08月05日 20:30 CBA综合

  2019-2020赛季CBA总冠军的争夺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虽然出局的球队都立即进入了放假的状态,可是各个俱乐部的管理层却迎来了忙碌的“休赛期”。

  据悉2020-2021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初开始,那么在因为疫情原因外援情况不明朗的时候,国内球员的留队、引援工作将比以往更重要一些,另外根据新政策,下赛季外援上场规则实行4节4人次制度,国内球员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

  而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中,福建队的4号位球员孙椿棚则是一名严重被低估的内线潜力球员,他在复赛后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老东家山东男篮的关注,山东男篮的教练组也亲自向他通电询问回归山东的意向。

  孙椿棚,1995年1月23日出生于山东烟台,身高2.05米,可打四、五号位。在2014年进入山东男篮一队后,因为当时山东男篮聚集了陶汉林、吴珂、贾诚、潘宁等优秀内线,年轻小将孙椿棚自然很难争取到上场机会,于是被送往福建队,在福建队的四个赛季,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孙椿棚的进步有目共睹,慢慢的从饮水机守护者进化成了一名合格的蓝领轮换球员。

  在福建队的阵容中,孙椿棚扮演着王哲林替补的角色,他很清晰自己的定位,在场上的时候,外线挡拆、内线卡位、肉搏防守、冲抢篮板等脏活累活都是他的重点工作,稳定的防守端表现也为王哲林争取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进攻端他首先考虑传球串联组织队友,但出现合理空档的时候,他也能稳稳命中中远距离的投篮。

  扎实的掩护

  内线护框

  补防导致对手失误

  CBA复赛前,孙椿棚的场均数据为1.1分、1.6个篮板、0.4次助攻、0.3次抢断、0.1次盖帽,而复赛后的数据升级为5.5分、4.3个篮板、0.5次助攻、0.9次抢断、0.4次盖帽。在大外援缺阵的情况下,孙椿棚不仅要帮助王哲林分担防守压力,进攻端也要创造得分机会帮助球队,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由于王哲林和劳森轮休,他一改往日进攻习惯,主动进攻砍下20分7篮板的漂亮数据,其中投进2计三分球,命中率高达100%。

  面对塔瑞克强硬突破将球打进

  弧顶三分

  而在复赛后对阵山东队的比赛时,也正是由于孙椿棚在内线与陶汉林、吴珂、朱荣振等人的缠斗中,迫使山东内线陷入犯规麻烦,陶汉林也不得不早早提前下场休息,一举为福建队锁定了胜利。

  与山东内线激烈对抗

  25岁的孙椿棚有着出色的对抗和移动能力,他的比赛经验也逐渐成熟,相信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即使山东队内线人才济济,巩晓彬指导依然想要这样出色的蓝领球员加入到球队中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