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确认易建联将缺席京粤首战

杜锋确认易建联将缺席京粤首战
2020年08月04日 15: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4日,CBA将在今晚进行首场半决赛,广东对阵北京。广东主帅杜锋确认广东当家球星易建联将缺席今晚京粤首战。

  在前天8进4的季后赛比赛中,广东对阵青岛,易建联在第四节上篮落地后拉伤腿部。

  昨日,广东男篮官方在微博上公布了易建联的伤情:股后肌轻度拉伤,其康复时间为每日观察,何时出场将根据其伤情恢复情况而定。

  在昨日接受央视采访时,杜锋表示会做好阿联不在的针对性措施:“如何去调整好阿联不在,让其他年轻队员弥补到这个环节中,这个也是我们教练现在比较棘手的问题。我也相信大家可以在阿联不在的这段时间,可以共同渡过这个难关,准备好这个半决赛。我也相信队员们也会有这样的态度和信心迎接这个半决赛。肯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的外援优势就会更大一些,但是篮球毕竟是靠整体的,希望其他的队员能给球队更多的支持。然后我们教练组也会做好,我这里也会做好阿联不在的一些针对性措施。”

  易建联CBA生涯对阵北京共出战39场比赛,取得了27胜12负的战绩,场均出场25.4分钟,可以得到19.9分10.3篮板1.3抢断1.3盖帽。

  在季后赛比拼中,易建联对阵北京共出战12场比赛,取得了6胜6负的战绩。易建联场均出场34.1分钟,可以得到21.8分12.2篮板。本赛季常规赛两场京粤大战中,易建联分别砍下12分10篮板和16分13篮板,率领广东两战全胜。

  易建联对阵北京单场最高分为40分,是在2007年1月24日创造,当场比赛易建联砍下40分13篮板,率领广东以113-90战胜北京。广东季后赛与北京交锋19场,7胜12负,两队最近一次季后赛交锋是在2014-15赛季半决赛,北京大比分3-1淘汰广东,并夺得当赛季总冠军。

  两队在过去10场季后赛交手中,只有一场分差超过10分,其余9场比赛分差均在8分以内。在两队过去10场常规赛交手中,广东赢下其中8场比赛,8场胜利中有4场分差超过10分。

  (刘文明)

广东易建联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