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昂首离开!几乎伤缺一套阵容仍死磕广东

青岛队昂首离开!几乎伤缺一套阵容仍死磕广东
2020年08月02日 17:55 新浪体育

  青岛男篮与广东男篮的比赛,所有人都想到了青岛男篮会输球,但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几乎无人可用的青岛男篮,竟然能够多次让广东男篮陷入尴尬境地,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输球的青岛男篮可以昂首离场。

  面对卫冕冠军广东男篮,饱受伤病困扰的青岛男篮仿佛真的只剩下半支球队。本赛季场均12.4分的张骋宇因腰伤缺阵,场均5.9分的林韦翰以为踝关节有伤而缺阵,再加上之前就陷入伤病困扰的翟逸和邵英伦,青岛男篮常规轮换阵容中的球员的确已经不多。

  这还不算完,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本赛季场均7.8分、6.7个篮板而且复赛后表扬抢眼的刘传兴,同样缺席本场比赛,只剩“半条命”的青岛男篮,还能给广东男篮制造什么威胁?

  可惜,让广东男篮略尴尬的一幕真的出现了,缺少多位主将的青岛男篮,真的一次次威胁到广东男篮。尤其是首节末段到第二节初段的将近半节比赛中,王庆明、王睿泽以及赵戌宏等球员,更是曾经帮助青岛男篮将分差从19分迫近至6分。

  虽然这不过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片段,但这个片段证明,青岛男篮的确没有在广东男篮面前主动认输的态度,他们也许可以输球,但他们一定不会让强大的对手轻松赢球。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青岛男篮第一次在面对广东男篮时有这样的表现,广东男篮在复赛后的常规赛阶段最为尴尬的一场胜利,同样来自于面对青岛男篮。

  不仅仅是面对广东男篮,这支曾经被视为仅仅依赖外援(亚当斯)的球队,在复赛后的常规赛阶段就已经取得了不少令人惊叹的成就,进入季后赛之后,从淘汰同省老大哥山东男篮、再到让广东男篮陷入困境,这支球队也因此凭借自己的斗志赢得了尊重。

  青岛男篮的2019-2020赛季已经结束,但这支不乏年轻人而且不乏斗志的球队,在未来也许真的可以期待一下。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