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只打102分钟砍108分 易建联这效率羡慕吗

复赛只打102分钟砍108分 易建联这效率羡慕吗
2020年07月14日 18:24 新浪体育

  当易建联的名字出现在广东男篮与广州男篮的出场名单里时,这场注定一边倒的比赛无疑就有了一个最大的看点。复赛第二阶段首次登场的易建联,也没有辜负所有人对于他的期待,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21分,10投7中的易建联又一次展示了自己在复赛之后的高效表现。

  事实上,不仅仅是本场比赛,复赛之后的CBA赛场上,易建联除了坚持“养生篮球”之外,另外一个特色就是他在出场之后所表现除了的高效、甚至是超高效。

  本场与广州男篮的比赛如此,复赛之后参加的其他比赛同样如此,截至本场比赛在第三节还剩5分44秒时提前“打卡下班”,易建联在复赛之后的CBA赛场上一共仅仅登场102分钟,而在这102分钟之内,易建联却为广东男篮攻下了108分。

  登场的平均每分钟都能拿到1分、甚至还略高于1分,这样的易建联的确称得上是复赛之后的CBA赛场上最为高效的球员。每分钟拿下1分,如此高效的易建联还保持着超高的投篮命中率——这说明阿联绝对没有“浪投”。算上本场比赛的10投7中,易建联在复赛后参加的5场比赛总计56投36中,这样的命中率(64.3%)甚至还远高于赛季平均的53.2%。

  本场面对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广州男篮,也许还无法真实体现易建联的高效究竟有多么令对手感到绝望,那么广东男篮之前143比126轻取福建男篮的比赛中,易建联仅仅登场16分钟就砍下32分,显然就真的让所有人无话可说了。

  算上本场又毫无悬念地击败广州男篮,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已经在复赛之后的CBA赛场参加了12场比赛。原本格外密集的赛程,却反倒让易建联获得了更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显然就是易建联和广东男篮的“双赢”——他们给易建联留下足够多的休息时间,易建联回报球队以更加高效的表现。

  广东男篮为什么让易建联坚持“养生篮球”?这个问题的答案想必所有人都清楚,因此,那些为了季后赛的名次还在长时间消耗主力球员的球队,至少在这一点上已经远远落在了广东男篮的身后。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