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亲自点名的中国前锋!他是广东男篮最大麻烦

NBA亲自点名的中国前锋!他是广东男篮最大麻烦
2020年07月14日 06:30 NBA综合

  搜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球星纪念公仔和手机壳!

  1993年出生的翟晓川,前两天对阵吉林男篮比赛中将自己的名字载入到中国篮坛史册。

  4534分排名历史第58;2148个篮板排名历史第37;589助攻排名历史第95;380次抢断排名历史第77;134次盖帽排名历史第73;38次两双排名历史第90;325记三分排名历史第100。

  如此一来,翟晓川成为现役首位七项数据均进入历史前100的球员,也是CBA历史第9人。

  翟晓川身高2米04,体重达到100公斤,司职前锋位置,擅长冲抢前场篮板、无球空切和防守,属于顶级蓝领球星。

  国青就成名的翟晓川,2011年夏天升至北京男篮一队以来就备受瞩目,处子赛季第2场比赛就有0.1秒压哨绝杀辽宁男篮的经典高光镜头。

  新秀时期翟晓川就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场均贡献11.4分6.4篮板(2.7前场板)1.1抢断,并在该赛季跟随球队拿到个人生涯第一座总冠军。

  这家伙可以说是少年得志,早年就荣誉满身,以王朝球员冠军成员的身份屹立在众人面前。

  更夸张的是,刚出道没打几场比赛的翟晓川就获得NBA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的关注,在1993年出生国际球员选秀顺位预测中排名第22位。

  但翟晓川并没有在鲜花和掌声中迷失自我,很清楚自己与NBA的距离!

  2012年时任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把引援目光投向CBA,并把当时正值开创王朝的北京男篮做例子。

  于是湖人看中翟晓川的消息引爆整个中国篮坛,但他却谦虚地说道:他们是来看老马的,我是完全不知道。

  后面几个赛季,在主心骨马布里领导下,北京蝉联2014年和2015年总冠军。

  尤其在2015年总决赛对阵辽宁男篮第6场,翟晓川投篮15中11单场砍下27分6篮板,打出了个人总决赛最高水平,并以头号得分手身份带队以4-2优势卫冕总冠军。

  翟晓川的成长史可以说就是北京的奋斗史,初露锋芒就站到联盟之巅,再到慢慢沉寂,但始终以总冠军为打球目标。

  2017年北京正式进入后马布里时代,翟晓川连续几个赛季以场均得分上双的表现,独自支撑着这个落魄的王朝。

  2019年翟晓川正式担任北京首钢队长,携手新援林书豪重新出发。

  目前北京排名联盟第5,翟晓川朱彦西方硕本土球员实力依旧,而且拥有双外援优势,他们一致被看好是最有希望在总决赛挑战宏远的球队。

  最后,对于翟晓川这种在联盟打拼超过8年的老将来说,运球差不能否认他的伟大。

CBANBA翟晓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