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三!CBA第10个70+!被逼出来的孤胆英雄

历史第三!CBA第10个70+!被逼出来的孤胆英雄
2020年07月13日 18:05 新浪体育

  CBA复赛同曦110-125负山东,同曦队约瑟夫-杨单场74分创造生涯新高和CBA本赛季得分新高,他的74分是CBA历史上第10个70+,同样也是CBA历史第三高分。

  前NBA球员米切尔·杨的儿子、现NBA名将保罗·乔治的表弟,约瑟夫·杨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CBA的历史!

  如果选择复赛后最为悲催的球队,那么先后伤了王睿、宋健骅、孙思尧以及哈达迪等多名球员的同曦男篮,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不过,这支被伤病和场外意外折腾得连续两场比赛只能有8名球员报名参赛的球队,毕竟还有约瑟夫·杨这个“大杀器”!

  继上一场比赛狂砍51分助同曦男篮击败天津男篮之后,约瑟夫·杨在同曦男篮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一个人对飙一支队”的神话。虽然狂砍74分、8次抢断的约瑟夫·杨并未带领球队赢得胜利,但这场比赛的约瑟夫·杨,真的没有人忍心说他是在“空砍”。

  约瑟夫·杨的确不能是算“空砍”,甚至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约瑟夫·杨,这场比赛也许会是同曦男篮队史中最不堪回首的一场比赛——尽管这支球队也没有太多“可堪回首”的往事。仅仅看看同曦男篮半场比赛的数据,这样说也许就没有丝毫夸张的成分。

  半场以49比71落后的同曦男篮阵中,约瑟夫·杨就已经24投17中拿下45分,换句话说,其他所有同曦男篮的球员在整个上半场的24分钟只有可怜的4分进账。约瑟夫·杨并不是抢占了所有属于本该属于队友的得分机会,即便不看李泓澎3投0中、郭一飞3投0中等半场数据,仅仅买尓丹上半场4罚0中、郭一飞上半场2罚0中的罚球数据,也已经足够让所有人哑口无言。

  从“虎王”孙军砍下70分开始,到此次约瑟夫·杨的74分,CBA历史上已经先后见证10次有球员单场70+的表演,尽管CBA的赛场上的确有过麦克鲁姆“空砍”82分、弗雷戴特“空砍”75分等诸多让人情绪复杂的“独角戏”,但这一场比赛的约瑟夫·杨,显然不该被划入这个范畴,因为这更像是他一场独自为伤兵满营的同曦男篮捍卫尊严的比赛。

  也许,这也是约瑟夫·杨可能被写入CBA史册的一个原因,只要乐于为困境之中的球队全力付出,这位球员一定能够带给CBA一些额外的感动。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