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打替补!这对辽篮是奢侈还是道难题?

赵继伟打替补!这对辽篮是奢侈还是道难题?
2020年07月08日 22: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8日,辽宁男篮以114-91轻松击败江苏男篮,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后卫双子星表现出色,郭艾伦全场比赛拿到28分6篮板7助攻,赵继伟拿到15分6篮板和2次助攻。不过赵继伟本场比赛替补出战,这是本赛季以来他第二次替补出场,前一次是在对阵强敌新疆时,当时的辽宁队做出主动变阵,让赵继伟带领第二阵容寻找机会。

  而今天对阵实力没有那么强的江苏男篮,辽宁队做出将赵继伟放入第二阵容的决定,显然也是在对最近处于战绩低谷的球队做出一个调整和尝试。赵继伟担任替补后,辽宁队的首发由郭艾伦和梅奥助攻,配合外线的丛明晨以及贺天举,再加上内线的韩德君。变阵后,担任助攻的郭艾伦半场就拿到18分。而当赵继伟替补出战后,则可以利用他的组织率领第二阵容打出不错的效果。

  这样的场景也让辽宁队不得不重新面对一个老问题,就是辽宁的后卫双子星到底应该如何兼容。到底是应该让郭艾伦和赵继伟同时在场,还是应该让两人分开率队?其实赵继伟最早在国家队成名后,回到辽宁男篮依然还是担任郭艾伦的替补,只不过后来因为他打的实在出色,因此当时的主帅郭艾伦才将两人同时放在场上。

  而在赵继伟从重大伤病中康复后,他一度有些迷失,但其实也在CBA中断前找到了状态。只是复赛后,辽宁队外援更换了人选,梅奥的打法更偏向外线,也更需要球权,却不那么熟悉球队。因此似乎进一步挤占了赵继伟在首发阵容的空间。本场比赛将赵继伟拿出首发或许也是球队对他的一种保护,想让他在第二阵容中找到更大的发挥空间。从今天的比赛开,效果还算不错,下一场比赛,赵继伟会继续担任替补吗?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