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进入场均伤一人的节奏!是不是赛制的锅?

CBA进入场均伤一人的节奏!是不是赛制的锅?
2020年07月08日 22:10 新浪体育
徐杰被队友抬离球场徐杰被队友抬离球场

  北京时间7月8日,随着CBA复赛的继续进行,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伤病的情况也不断出现,今天的情况十分严重,几乎到了每场比赛都有球员因伤下场的地步。

  在今天晚上辽宁对阵苏州肯帝亚的比赛中,苏州球员史鸿飞绕过韩德君时受伤倒地,无法独立行走被搀扶下场。在今晚稍早同曦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同曦队球员李弘澎在后退的过程中踩到了顾全的脚上,受伤倒地的李弘澎被搀扶出场。李泓澎崴脚之后,哈达迪也和沈梓捷撞到一起,有些受伤直接被担架抬出了场馆。

  而在下午进行的广东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徐杰不慎踩在队友脚上,脚踝大幅度弯折痛苦倒地,最后被抬到场边治疗,赛后徐杰被曾繁日背着回到了更衣室。

姜宇星受伤离场姜宇星受伤离场

  在昨晚吉林对阵新疆的比赛中,吉林队姜宇星遭到范子铭犯规,眼部受伤直接被送往医院,所幸并无大碍。

  今天又有两名球员受伤离场的同曦队可谓是CBA复赛后最倒霉的球队,他们前几天才刚刚宣布队长宋建骅因伤赛季报销。同曦队中的王睿则是CBA复赛后的首例重伤,他被确诊为左脚跟腱断裂,早早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

  CBA复赛后球员伤病骤然增多和目前赛会制的比赛赛制有关,球员们几乎就是2天一场球,虽然比主客场制减少了舟车劳顿,但是比赛的密度却大大增加了,队员的体力消耗非常厉害,再加上此前赛季中断了四个月,很多球员的比赛和恢复节奏都被打乱,要知道往年的7月正是球员还在休息和刚刚恢复训练的阶段,现在却要让他们以高强度的状态打比赛,伤病增多也就难以避免了。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