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2+1准绝杀 铁血军魂从炼狱中杀回来了

生死时刻2+1准绝杀 铁血军魂从炼狱中杀回来了
2020年07月08日 18:37 新浪体育

  在王治郅43岁生日的当天,八一男篮也为他送上一场艰苦的胜利作为生日礼物,但是,对于王治郅而已,他在这一天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也许是他和八一男篮看到了邹雨宸重新变成了那个带给他们无限希望的邹雨宸。

  八一男篮上一次击败山西男篮是什么时候的事情?这个问题可能会让八一男篮的球员陷入“沉思”,这的确是一段太过于久远的记忆,2013年12月1日,八一男篮在主场115比110击败山西男篮,而那一场比赛中,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

  此后漫长的岁月中,八一男篮再也没有感受过击败山西男篮的喜悦,因此,这场经过加时赛的胜利,的确让“寿星”王治郅异常满意。之前已经说过,相比于多年之后重新击败山西男篮,更让王治郅满意的,也许真的是邹雨宸的表现。

  因为漫长的伤病,依然年轻的邹雨宸却仿佛已经淡出所有人的视野,但随着他本赛季重返赛场,邹雨宸就用自己越来越出色的表现证明,那么多的伤病、那么久的缺席,并没有让他意志消沉,他依然是八一男篮最为重要的球员,他依然能够带给八一男篮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动。

  这一点,在他当选复赛第二周“全力进步五虎将”已经得到证实,而这一点,更是在这场八一男篮险胜山西男篮的比赛中得到进一步证实。

  八一男篮与山西男篮的加时赛战至108比108的关键时刻,田宇翔的投篮不中之后,邹雨宸奋力抢下前场篮板球,虽然他的投篮没能命中,但他随即再度抢下前场篮板球,这一次,山西男篮已经没有办法阻止邹雨宸,“2+1”!重新建立3分领先的八一男篮,只给山西男篮留下了6.9秒的进攻时间。

  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最终得手,却依然不是邹雨宸在最为关键时刻的全部贡献,只能博一个三分球的山西男篮前场发球又遭到邹雨宸的抢断,在他助攻田宇翔篮下轻松再得2分之后,这场比赛,就此被八一男篮纳入囊中。

  18分、15个篮板,关键时刻“制霸”篮下……CBA和八一男篮,的确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见到如此出色的邹雨宸,因此,说看到曾经那个邹雨宸比胜利更让王治郅欣喜甚至狂喜,真的有什么问题?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