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9板10助0失误!曾令旭一下场新疆就乱套

10分9板10助0失误!曾令旭一下场新疆就乱套
2020年07月03日 23:18 新浪体育

  CBA复赛继续进行,在青岛赛区,全华班的新疆男篮以99-85小胜伤病满营的同曦男篮。本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10助攻,外加10分9篮板1抢断准三双数据、0失误的曾令旭,依旧扮演着球队大脑的角色。

  首节刚开打,李柏润外线三分怒刷一铁、曾令旭先于周琦一步就撸走了篮板,大步一蹬转身过掉李柏润、精准制导唐才育三分出鞘。本节剩下3分30秒的时候,他顶弧借范子铭单挡掩护也来一招举火烧天,迎射李泓澎;下一个回合又给罚球线的周琦做了个饼,大手一挥为了个舒服。

  抢、传、投都有了,球队自然就打得开了,首节便顺手拿下3分6助攻。当然不仅如此,在第三节刚上来,李柏润刚发出来的底线球还没拍够两下呢,就被他鬼手一掏直接断走,上空篮儿得到两分。

  依靠攻防两端的稳定输出,曾令旭打了33分钟,得到10分10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无一失误入账。有趣的是,曾令旭对于自己的表现似乎还是有些遗憾,在赛后他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并且调侃自己只差“一个篮板”达成三双!

  其实,复赛以来曾令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他场均得到11.8分7.4助攻的数据,高于本赛季场均8.4分5.3助攻的表现,是新疆男篮最重要、也是唯一的进攻组织核心,也正因为如此,曾令旭场均要出战多达33.7分钟的时间,他也被CBA联赛官方社交媒体评为了联赛复赛第一个星期“全力进步五虎将”之一。

  说“唯一”是因为,曾令旭不在场时新疆男篮的进攻经常会出现断电的情况。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担任解说嘉宾的睢冉曾提到:“阶段性的断电,没有变法持续性的输出。曾令旭不能每场比赛都打48分钟”。主持人也补充说:“曾令旭数据让人放心,也让人担心。”

  好在,曾令旭自己表示,“我觉得我今年的状态最好。”“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新疆队这段时间能拿冠军。”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