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全员铁人!外教放大招 辽篮与冠军渐行渐远

主力全员铁人!外教放大招 辽篮与冠军渐行渐远
2020年07月02日 23:00 新浪体育
四大“金刚”四大“金刚”

  梅奥48分钟、郭艾伦46分钟、韩德君40分钟、赵继伟36分钟……与浙江广厦的比赛,比最终的比分更让辽宁男篮感到“刺眼”的数据,也许是他们的几位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几乎只有6人轮换的辽宁男篮,他们的“人荒”显然还在继续。

  之前击败青岛男篮和同曦男篮的比赛中,王化东、刘雁宇等年轻球员都获得了比较长的出场时间,尤其是在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王化东和刘雁宇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可惜,在面对浙江广厦这样的强队时,马丁内斯也不敢再信任这些年轻人,只能选择将“郭艾伦们”一直留在场上。

  与辽宁男篮如此保守的用人相比,浙江广厦多少就显得游刃有余了一些,除了孙铭徽和胡金秋分别出战40分钟之外,浙江广厦本场比赛基本使用的是一个7、8人轮换的阵容,而且更重要的是,浙江广厦在上一场比赛还将赵岩昊拿下首发,这也给了赵岩昊更充分的休息时间。

  当然,如今的浙江广厦与辽宁男篮最大的差距,还是可以打球的球员人数上,李京龙、赵嘉义甚至朱俊龙等年轻球员,也已经逐渐获得了李春江指导的信任,李春江指导使用或者不使用这些年轻球员,更多只是出于战术选择的考虑,这与辽宁男篮的年轻球员至今无法获得信任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

  不仅仅是与浙江广厦相比,“人荒”也已经成为如今困扰辽宁男篮的最大问题,与大多数强队相比,辽宁男篮的阵容都显得非常单薄,当广东男篮选择让主力球员轮休时,辽宁男篮别说轮休了,他们甚至只能让郭艾伦和韩德君出战更长的时间。

  郭艾伦们的能力和态度不用怀疑,但他们毕竟不是“铁人”,等到他们因为这种过度使用而疲惫不堪时,谁,还能帮助辽宁男篮;谁,还能帮助辽宁男篮争冠?

  两个赛季前才拿到队史首冠的辽宁男篮,如今因为“人荒”而仿佛已经退出争冠行列,的确让人有些唏嘘,可是,这样的局面又能怪谁!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