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分!吴冠希连创新高 他离国家队还有多远?

31分!吴冠希连创新高 他离国家队还有多远?
2020年06月30日 19:07 新浪体育

  继惜败山西男篮的比赛砍下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之后,吴冠希在险胜吉林男篮的比赛中,终于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时刻,31分、26岁的吴冠希就此创造生涯新高。

  面对得分点更多的吉林男篮,只能依靠布莱克尼和吴冠希两个得分的江苏男篮,的确是有些被动。不过,吴冠希和布莱克尼还是用自己更加疯狂的表现,让吉林男篮的努力化为泡影。仅仅从第四节比赛来看,吴冠希(6分)的确在得分环节不如布莱克尼(18分),但他的两次强力扣篮带给球队的促进作用,显然同样不容小视。

  这,也许就是创造生涯新高的吴冠希,在如今这支江苏男篮阵中的作用。除了得分以及防守之外,他的活力以及场上的斗志,总是能够最大程度上激发整支球队。事实上,仅仅在复赛之后的CBA赛场之上,这也不是吴冠希第一次用自己的激情带动全队,这样的吴冠希,也因此成为江苏男篮不可或缺的球员。

  26岁的吴冠希的确是渐入佳境,而且在球队急需内线支持时总是能够适时站出来,这样的吴冠希也因此让人产生这样的一个猜想,越来越强硬、越来越全面的吴冠希,究竟有没有资格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吴冠希的打球风格让他有获得国家队认可的可能,但与此同时也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吴冠希在年龄上的确没有太大的优势。这也意味着吴冠希若想真正获得国家队的青睐,注定是一个异常艰辛的过程。

  当然,就像易建联依然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一样,中国男篮也永远不可能仅仅用年龄来挑选国家队成员,这也成为吴冠希继续努力的动力之一。

  让人欣慰的是,就像复赛之后一直表现出色、本场比赛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一样,吴冠希从未停下努力的脚步,26岁的他也依然在不断的进步之中。国家队,因此并未对他关上大门。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