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张镇麟已被认定为辽篮青训培养的球员

辽媒:张镇麟已被认定为辽篮青训培养的球员
2020年06月30日 15:27 CBA综合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鹏  查金辉/摄

  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尤其是内线后备力量急需补充的辽宁本钢男篮来说,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此前曾入选过中国男篮集训队的旅美小将张镇麟,有望在下个赛季就披上辽篮战袍登陆CBA赛场!

  张镇麟是一名出生于1999年的年轻球员,身高2.08米,可以胜任小前锋和大前锋这两个位置。因为他的母亲是前中国女篮名宿、现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王芳,所以出于家庭的熏陶,张镇麟从小喜爱练球,并且在少年时期就进入辽宁男篮的梯队接受专业篮球训练,为自己的篮球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辽宁球迷都期盼着这名优秀的年轻球员,能够加入到辽篮当中,为家乡球队征战CBA联赛。只不过因为张镇麟此前选择旅美留学,参加了NCAA,因此关于他何时结束学业回国,又是否会走职业联赛的路线,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不过在近日,关于张镇麟未来的发展方向终于算是基本确定。据本报记者了解,张镇麟已经和辽篮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将会暂时中止在美国的学业,在今年正式加盟辽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张镇麟有望从下赛季开始就披上辽篮战袍出现在CBA赛场上。

  一直以来,关于张镇麟登陆CBA最大的疑问,就是他是否需要以大学生球员身份参加选秀。在很多人看来,明年举行的全运会将是认定张镇麟身份的一个关键节点,因为按照现有的CBA球员注册规定,如果在张镇麟代表辽宁打过全运会的情况下,就可以认定他为辽篮青训体系培养出的球员,从而无需经过选秀。

  不过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是否出战全运会已经不是张镇麟加盟辽篮的关键。因为早在三年前,张镇麟就已经在篮协完备了相关手续,被认定为辽宁男篮青训培养的球员,这样一来他也可以无需经过选秀,就可以直接按照青年队球员升入一线队的方式签约辽篮。

  另外,对于张镇麟来说,虽然早已具备了直接加盟辽篮征战CBA的先决条件,但是具体登陆CBA的时间,原本也一直悬而未决。辽篮方面一直非常看重这名有着极高天赋的新星,很长时间以来都一直在与他进行相关细节的沟通。

  本赛季,辽篮在前面三十轮比赛中,已经暴露出了一些阵容结构不够合理,尤其是内线和锋线储备力量不足的问题。因此俱乐部方面也更加迫切的渴望能够有新鲜血液加入到阵容当中。

  在今年1月下旬,农历大年三十儿的晚上,辽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就曾专程前往美国新奥尔良,与张镇麟商谈今年提前回国参加CBA联赛的事宜。到目前为止,双方的沟通取得实质性进展,已经基本确定了张镇麟下赛季将代表辽篮参加CBA联赛。

  这样一来,有着张镇麟的加盟之后,将给辽篮在3号位和4号位上,增加阵容的厚度,也提升了球队的整体高度。更为重要的是,凭借张镇麟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扎实的技术基础,相信经过一段时间联赛的历练之后,必然会成为辽篮的整体实力带来有效的提升。

  不过,因为CBA联赛对于球员注册有着相当严格的规定,在本赛季结束之前任何俱乐部都无法为下赛季的参赛球员提前进行注册。而且下个赛季开始,球员也需要签署新版的联赛合同,这些都需要等到本赛季结束之后的休赛期内来进行操作。

  所以辽篮在现阶段还无法与张镇麟进行正式的签约,也意味着辽宁球迷如果想看到辽篮方面正式宣布张镇麟加盟的消息,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