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印解除!惹不起的辽篮回来了 争冠从这里开始

封印解除!惹不起的辽篮回来了 争冠从这里开始
2020年06月29日 22:56 新浪体育

  CBA复赛激战正酣,换帅之后的第一场,辽宁男篮就以109-81击败了青岛男篮,报了赛季首次交手被对手绝杀一箭之仇的同时,也让球迷再次看到球队的改变。

  此役一上来,辽篮就依靠郭艾伦的疯狂输出、全队内外开花,前5分钟时间里命中率达到了60%,并且单节领先12分,彻底打花对手,进入状态极快。次节,辽宁男篮领先对手20+以上,这也是复赛以来的第一次。半场战罢,辽宁全队砍下60分,这是半场的新高;半场8记三分,也是复赛以来第一次。

代理教练马丁内斯代理教练马丁内斯

  而从整体数据上来看,高达28分的分差,是球队本赛季最大胜分。只让对手得到81分,这也是球队的最少失分。全队报名此役的12人全部参与轮换,有8人得分入账,几乎全民皆兵此外,球队的篮板球以57-47占据绝对优势;21次助攻也比对手高出5次;高达80%的罚球命中率比对手高出27个百分点;在失误和犯规的控制上,也要比对手做的更好。

  从各方面来看,辽宁男篮都比对手做得要更好,似乎一夜之间,那支惹不起的辽篮回来了。至于变化的原因,赛后,担任临时主帅的西班牙人马丁内斯表示:“辽相对前几场,今天全队的防守好了一些,积极性提高了。”

  也难怪担任解说嘉宾的霍楠指导由衷感叹道:“换帅如换刀啊。”“今天的辽篮啊,可不止核心球员打得好,而是点点开花。”在总结和点评的时候,他也提到:“首先一点,在精神层面上打出了强队的主观能动性。第二点,利用郭艾伦强大的渗透能力,也创造了大量的机会。辽宁队从整个准备,以及整个竞技状态来看都非常好。人没有换,技战术没有换,一直以这种状态去打的话,那还是那支能够争冠的辽宁队。”

  当然了,辽宁男篮还存在一个能否将状态持续下的问题,正如霍楠指导所说:“现在的问题是,这种状态不只是跟在青岛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来。”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