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冤家!山东背靠背战四川 一转变实现绝地逆袭

老冤家!山东背靠背战四川 一转变实现绝地逆袭
2020年06月29日 19:07 新浪体育

  6月27日到29日的短短3天时间内,山东男篮与四川男篮就完成了两次交手,更有意思的是,这两场比赛不仅都是“主队”获胜,而且两场比赛也都是以大比分而告终,短短三天内的连词碰面,两支球队却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这一点,也因此颇为耐人寻味。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两支球队的状态起伏的确有些大。在27日四川男篮79比68大胜山东男篮的比赛中,四川男篮在篮板球一项上以47比38领先于山东男篮,而到了29日山东男篮95比77击败四川男篮的比赛,四川男篮却又在篮板球一项上以33比46远远落后于山东男篮。

  因为篮板球这项数据的起伏,这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仿佛是“得篮板球者得胜利”,但这两场比赛大多数的数据对比,其实都能体现这种起伏不定。比如,四川男篮的助攻总数从赢球场次的23次下降至输球场次的16次,山东男篮的投篮命中率从输球场次的41.9%上涨至赢球场次的49.2%。

  连续两场比赛面对同样的对手却差距巨大的数据,因此仿佛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不管是四川男篮还是山东男篮,他们的状态显然还不够稳定。当然,从积极的角度看,27日“爆冷”输球的山东男篮,看上去更像是从失败中吸取到了足够的教训,他们本场比赛对于袁堂文的重视、对于防守的重视都远超第一场。

  看上去,山东男篮更应该获得表扬,可现在的问题在于,山东男篮一度甚至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而四川男篮则是一支基本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即便面对四川男篮都需要通过一场惨败后才能吸取到足够的教训实现大胜,这样的山东男篮,又能在季后赛走多远?

  更不能忘记的是,本赛季的季后赛有两个阶段都是单场决胜,残酷的赛程不会给山东男篮另外一场弥补错误的机会。

  (韩二)

山东四川陶汉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