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史上最炸状元诞生了!感谢八一不要之恩

CBA史上最炸状元诞生了!感谢八一不要之恩
2020年06月29日 09:33 新浪体育

  原创 毒液 篮球有毒9527

  乖乖!早些时候结束的CBA常规赛,北控男篮117-115加时力克吉林男篮,豪取4连胜,排名上升至联盟第3。

  此役北控小外援弗格表现神勇,一夫当关扛起了球队进攻重任,更在加时赛最后时刻2.9秒时奉献霸气三分准绝杀。

  弗格全场出战45分钟,投篮33中18,三分16中5砍下48分6篮板9助攻5抢断的豪华数据,拿到续约合同了就是豪横啊!

  但毒液这里还是重点夸下吉林的表现,本土球员合砍99分,总得分占比86.1%。

  2年级球员姜宇星对飙弗格,全场投篮16中14,三分球3中2,罚球9中6轰下36分6助攻4篮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36分刷新个人生涯得分纪录。

  此战过后,姜宇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3.6%,位列全联盟第一,力压韩德君、达卡里-约翰逊等内线球员,必须要吹爆他。

  不同于那些大学期间被誉为天之骄子的CUBA球员,姜宇星在进入CBA前曾代表家乡球队河南赊店老酒男子篮球俱乐部出战NBL联赛,并拿到了最有价值球员奖。

  也正是凭借NBL的出色经历,以及八一男篮的成人之美,将状元签交换给吉林男篮,姜宇星才得以在2018年以状元身份披上吉林球衣。

  但姜宇星因为是大龄新秀的原因,在CBA的前程并不被看好,但他很快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展现出超强的适应能力,新秀赛季几乎全部以首发身份出战,场均能得到7.9分4.4篮板2.1助攻1.9抢断。

  最让毒液敬佩的是,姜宇星经过一个休赛期磨练之后,三分命中率从上赛季的22%暴涨至本赛季的50%,这进步幅度已经不能用神速来形容了。

  除了三分命中率,姜宇星的得分助攻抢断均有显著上涨,本赛季场均砍下13分4篮板2.4助攻2抢断。

  要是姜宇星继续保持野蛮生长,不要说全明星阵容,奥运落选赛都有他一席之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