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入韩国籍的KBL中国第一人 后来怎么样了?

当年入韩国籍的KBL中国第一人 后来怎么样了?
2020年05月26日 09:01 新浪体育

  一提到被归化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大部分球迷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加入日本籍的张本天杰,或者是日本女篮的王新朝新。其实,还有一位球员曾引起过球迷的关注。四年前,欧洲篮球和NBA选秀专家王健在微博上透露,韩国有意归化中国球员吴迪龙,他还提到若是被KBL的球队选中,那么吴迪龙将成为中国加盟KBL联赛的第一人。

  吴迪龙,祖籍中国的黑龙江哈尔滨,出生于1992年6月25日,2009开始前往韩国Jemulpo高中读书,并进入庆熙大学。身高2米04,体重101公斤,在场上司职PF/C的他,为了能够以本土职业球员的身份留在韩国KBL联赛、甚至进入韩国国家队,他选择加入韩国籍,并且起韩国名“金哲宇”。

  由于伤病恢复过程有些缓慢,2016年KBL联赛选秀大会上,吴迪龙并没有被以当时外界预测的4顺位选走,而是在第8顺位才被安阳KGC摘走,确实成为了中国加盟KBL联赛的第一人。然而,这个“第一人”当得有些尴尬,菜鸟赛季的他场均仅获得5分15秒的时间,数据也不过才场均1.3分0.6篮板0.4助攻,甚至不够一个运动战进球。

  进入KBL联赛之后,吴迪龙由于在比赛中因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而被KGC俱乐部对处以两场停赛和扣1/3月薪的处罚,这还没完,由于在某场比赛后不久对裁判发表了不当评论,他也曾有过被KBL联赛官方处以200万韩元罚款的时候。

  虽然数据一般,还被联赛处罚过,但当时吴迪龙所在的球队,却在那个赛季里同时拿到了常规赛冠军与总冠军,这样一来,他还成为了第一个一加入KBL联赛就拿到了总冠军的中国籍球员。

  很遗憾,那个当时被列为韩国男篮考察对象的吴迪龙,并没有直接一飞冲天。在KBL的前三个赛季,他出场时间最多不过才场均6分多钟而已,直到上赛季开始前,由于球队的内线主力吴世根受伤病困扰几乎赛季报销,其他两位内线也选择离开,金哲宇才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在场均11分半的时间内,他场均可以得到3.3分1.4篮板0.2助攻,截至目前整个职业生涯场均2.2分1.2篮板0.2助攻。

  有趣的是,吴迪龙还参加了KBL2020年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虽然联赛整体扣篮表现都很辣眼睛,不过他能入选,也说明了他在这个联赛还算不错的身体素质。

  回首当年在面对改国籍争议时,吴迪龙本人说,“韩国名字只是在打比赛的时候采用,改国籍也只是为了打比赛而已”,“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现在来看,他确实已经完全融入了当地的篮球氛围, 但要成为绝对的球星,还是需要努力啊。

  (一星)

韩国中国KBL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