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搭档或离队?新疆9年老臣合同到期成自由人

周琦搭档或离队?新疆9年老臣合同到期成自由人
2020年04月15日 11:26 新浪体育
俞长栋俞长栋

  受疫情影响,CBA至今无法恢复比赛。各支球队只能闭门苦练,以待再战。但球员们在训练之余也都在想办法自娱自乐。新疆队后卫西热力江最近很喜欢在一些直播平台亮相,与球迷们互动,而在他的互动中也是猛料不断:日前,他不仅在直播中爆料丁彦雨航的近况,更给球迷透露了一个新消息——新疆队主力内线俞长栋今夏合同到期,将进入球员市场。

  虽说这只是西热力江在直播中一位透露出来的消息,但俞长栋如果成为自由球员,真有可能在球员转会市场中掀起一番波澜。

  还没结束的2019-20赛季,是俞长栋的第十个CBA赛季,也是他代表新疆队比赛的第九个赛季。十年的摸爬滚打,让1991年出生的俞长栋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而29岁的他也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段。

  作为新疆队的主力内线,俞长栋从2015-16赛季开始,逐渐坐稳内线主力位置,李秋平到新疆队执教后,只用了一个赛季就把他推到了首发位置。虽然李秋平的继任者戈尔并不喜欢用俞长栋打主力,但戈尔下课后,新任主帅阿的江又把俞长栋调回了首发。

  新疆队的内线储备不可谓不丰富,在大力培养周琦、范子铭这些年轻内线的情况下,俞长栋仍然能获得主力内线位置,这足以说明他在场上的作用非常大,也深得教练们赏识。比赛中大部分时间,俞长栋都是以大前锋出现在场上。教练们给他的任务并不是疯狂砍分,而是分担一下中锋的压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

  俞长栋打球非常实在,防守端他非常的凶悍,进攻端也特别积极。他利用积极的跑动,总是能找到很好的空切路线,接球上篮。而积极的拼抢篮板球,也让他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从15-16赛季开始,俞长栋在中远距离的投射有为他增添了新的进攻手段,也扩大了他的攻击范围。最近5个赛季(包括还没结束的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三成以上,最好的一个赛季达到了42%。对于一个身高2米08的大个子来说,在进攻端能里能外是教练们最喜欢的。更何况个,他还是个打球不要命的“拼命三郎”型球员。

  俞长栋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球权少而抱怨,进攻端没机会,他就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数据很难体现他在防守端的作用,但他多次血溅赛场足以证明他在防守上是怎样的积极和拼命。

  如西热力江所说,俞长栋与新疆队的合同将于夏天到期,以他的球风和球场经验,势必将引起众多球队的关注。虽然本赛季能否继续进行还不得而知,但下个赛季(2020-21)赛季,CBA比赛按照计划将会增加比赛场次,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会希望补充人手,尤其是内线球员,而俞长栋作为经验丰富又正值黄金年龄的内线球员绝对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不出意外,他将成为今夏转会市场上的大鱼。

  (朵朵)

(责编:大黑牛)
新疆CBA西热力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