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需提早做准备 张镇麟将缓解青黄不接

辽媒:辽篮需提早做准备 张镇麟将缓解青黄不接
2020年04月08日 12:58 CBA综合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马骋

  此前在美国NCAA联赛效力两个赛季的原辽青小将张镇麟,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他将随辽宁男篮训练。这位21岁小将此前已经连续多个赛季随辽篮训练,一旦他能够加盟,那么将会大大缓解球队内线球员青黄不接的压力。

  在沈阳刚刚接触隔离的张镇麟表示,“毕竟20多天没训练了,我先自己活动活动,熟悉一下球感。”随后,他补充道,“下一步会和辽宁男篮一起训练,和大家进行团队配合,保持状态。”

  出生于1999年的张镇麟身高2.07米,是一位三四号位摇摆人,最近两年一直在美国杜兰大学队效力。从位置上来看,他非常适合辽篮。在目前的辽篮中,锋线可以说是最大的短板。否则,在CBA联盟绝大多数球队选择双外援都定位在后卫和中锋的情况下,辽篮也不会找来打小前锋的“师弟”和打大前锋的巴斯。国内球员方面,辽篮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目前只有李晓旭是主力,没有合格的替补。如果生力军张镇麟能够加盟,那么辽篮在四号位实力上会得到大大增强,也会给球队注入活力。

  经过在NCAA联赛的锤炼,张镇麟进步很快。2019年夏天,张镇麟曾随辽宁男篮打过一场热身赛,其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平心而论,张镇麟的速度、耐力、力量、弹跳等身体素质,要超过绝大多数国内同龄球员,持球进攻能力不俗,且具备一定的投射准度。张镇麟的母亲是前辽宁女篮名宿王芳,他本人也出自辽宁青年队,与辽篮可以做到“无缝对接”。

  但是,目前CBA公司到底会不会认定他属于“辽宁青训”、还要不要参加“选秀”,谁也说不好。有周琦的前车之鉴,即便张镇麟每年回家都会跟随辽篮一起训练,也不代表他的未来不会有变数。一旦张镇麟准备加盟CBA,那他势必会成为各俱乐部争抢的球员,辽宁男篮还是要提早打算,为把这位“希望之星”招入麾下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