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姚明阿联书豪+王7朱8 能打进NBA季后赛?

巅峰姚明阿联书豪+王7朱8 能打进NBA季后赛?
2020年04月08日 09:57 CBA综合

  中国的篮球事业在不断发展中,而这些年来也诞生了不少篮球明星,而要说起每个位置上的第一人,那么基本上控卫就是林书豪,尽管林书豪是美籍华人,但是从给中国捐款这方面来看,就是黄种人的骄傲了。而分卫是王仕鹏,中锋姚明,大前锋易建联,小前锋朱芳雨,他们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

  那么问题来了,姚明、林书豪、朱芳雨、王仕鹏加上易建联,能进NBA季后赛吗?首先我们假设这5个人都在巅峰时期,而且为只看首发的战力,不考虑替补的问题。在得出结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5个人的水平如何。

  林书豪在NBA中打了9个赛季,而他最为巅峰的时候还是在12年的尼克斯时期,曾经掀起了一阵林疯狂的浪潮 ,场均出场时间不到27分钟,就能打出15分6助攻的数据,效率可以说是很高了,不过后期林书豪就开始流浪了,当然他的水平还是在平均水平之上,之所以在NBA中混不下去,或许还是因为一些种族歧视的原因。

  朱芳雨在CBA中,可以说是大神级别的球员,拿到了2个MVP的荣誉,还有4个FMVP,在巅峰时期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他的投篮很到位,但是在持球上还是有所欠缺的,尽管他在巅峰时期有场均24+7的表现,但是当年NBA球队也只是给了他10天的短期合同,要是朱芳雨真的到了NBA赛场上,能不能胜任替补位置都是个问题。

  王仕鹏虽然没有打过NBA,但是他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他在巅峰时期也有20分3助攻的表现,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2%,不过虽然他的投篮很好,但是身体方面却不是很强,对抗能力比较差, 这一点在国内或许还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到了NBA的赛场上,难免会被针对,毕竟NBA中都是一些肌肉猛男。

  易建联是我国的篮球天才,他曾在NBA中效力,而且还是在第六顺位这样的高顺位被选中的,天赋方面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进入NBA之后,却一直都是水土不服的状态,最巅峰的时候也只是场均12分7篮板,在弱队里面能担任首发位置,但是在强队里面,只能算是一个合格的替补而已了。

  要说最强之人还是姚明,姚明在NBA中是状元秀,巅峰时期有场均25+10的表现,无疑是巨星表现 ,而且在和奥尼尔,霍华德这样的超级中锋对位的时候,也是丝毫不吃亏的,他的实力说起来和现在的恩比德很相似,两人也都是比较容易受伤的那种球员。

  整体来看的话, 也就是姚明和林书豪可以胜任NBA中的首发位置,易建联也勉强可以算是一个,至于其他人就很难有什么机会了,这不是对朱芳雨和王仕鹏的贬低,虽然他们没有真正在NBA中打过球,但是从周琦这里就能看出一些东西,周琦在CBA中是大魔王,但是到了NBA之后,就变成了小婴儿,甚至连打球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说姚明、林书豪、朱芳雨、王仕鹏加上易建联的阵容,打进季后赛基本没有太大的希望,即便能搭上末班车,估计首轮也被刷下来了。

  (文章来源:刚子渔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